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地圖亂指路?用一個手勢輕鬆找回方向!

2016/09/22 11:30 文/記者譚偉晟

不少手機用戶會因為 Google Maps 的方向指引錯誤,導致離目的地愈來愈遠(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儘管 Google Maps 具備方便搜尋以及能簡單引導路線的功能,但由於手機設備的差異,不少智慧型手機在使用 Google Maps 時,都會遇到方向忽左忽右、與實際方向有落差的狀況。對此 Google 提供了一個簡單的指南針校準手勢,來協助用戶修正地圖的正確方向!

Google 希望藉由這個指南針校正方式,來修正地圖中藍點方向不正確、或是不精確的問題。用戶首先要開啟 Google Maps App,接著以八字形結合手機螢幕翻轉的方式,持續這個動作來完成手機指南針的校正。

Google 建議用戶可以透過斜 8 字型手勢校正指南針(圖/Google)

過去 Google Maps 也曾推出前後螢幕翻轉、左右螢幕旋轉、左右傾斜機身的方式來校正手機指南針,不過這個畫八字型的作法顯然簡單許多。用戶只要重覆這個動作,直到地圖上小藍點的藍色光芒方向正確、且範圍縮小,就可以確認手機指南針已經獲得校正。

這個簡單手勢,有助於解決用戶在外使用 Google Maps 最常遇到的問題,也就是無法認知地圖上的相對位置,又因為地圖中小藍點方向指引錯誤、導致離目的地愈走愈遠的狀況出現。

【下一篇】
 代聊 App 來了!Google Allo 正式上線

你可能會想看... 實機照曝光!Google Pixel 新機即將登場Google Pixel XL 跑分成績曝光! 傳 Google for Work 將整合進 Google Clou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