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說句話功能就開了!蘋果正式推出新版 Mac OS 作業系統更新

2016/09/21 15:53 文/記者陳宜豐

蘋果今天推出了最新款的電腦作業系統 Mac OS(代號 Sierra)(圖片來源:蘋果提供)

蘋果今天正式釋出了最新款電腦作業系統 Mac OS (代號 Sierra),最大的特色就是提供了原本在蘋果手機作業系統 iOS 上面的 Siri 語音助理,到底對電腦說說話能夠完成什麼事?快來看看自由 3C 科技來的實機體驗!

新款的 Mac OS 最大的特色就是導入了 Siri 語音助理(圖片來源:蘋果提供)

跟 iPhone 上面的『Hey Siri』不同,在 Mac OS 上面的 Siri 是透過點擊功能圖示或是按壓鍵盤快捷鍵來啟動,不過基本上的使用方式跟iPhone 相同,對著電腦說口語指令就可以讓電腦執行程式,像是:直接呼叫 iTunes 播放音樂 (指令:播放 OOO 的音樂)、開啟 Safari 瀏覽網頁(在 Safari  開啟 Facebook)、瀏覽電腦裡面的照片(找去日本玩的照片)、設定行事曆提醒(提醒我明天早上八點看 E-Mail)、進行Mac  功能設定(調整螢幕亮度)等等,實際使用上相當神奇!

可利用口語化的方式透過 Siri 來操控電腦(圖片來源:蘋果提供)

而 Mac OS 的新功能不僅於此,針對消費者最常使用的相片整理功能部分,這一代 Mac OS 變得更聰明,導入了在 iOS 10 相片 APP 裡頭的「回憶」整理機制,可以依照照片內的地點、時間、人物來製作『回憶』選集,或是透過人物或是照片類型的不同進行自動分類,在整理或是搜尋特定照片時更加方便。

「照片」中新增的「回憶」功能(圖片來源:蘋果提供)

除了本身功能的改進外,這次 Mac OS 也更強化了與 iPhone 或是 Apple Watch 連接的功能,在發表會中展示用 Apple Watch 自動解鎖的能力,在正式版本中也開始提供這項功能,只要手上配戴的 Apple 已經處於解鎖狀態,在掀開(喚醒)Mac 電腦時,不用輸入密碼就可直接開啟,反應速度比直接輸入密碼還快!

這次 Apple 在 Mac OS 上導入了更多雲端串連功能(圖片來源:蘋果提供)

而現在新款的 Mac OS 跟 iPhone 要互通資訊也更加方便,不僅在『訊息』程式中,可以跟iPhone 一樣傳送貼圖、互動訊息,就連『剪貼簿』也都可以互通,可以在 iPhone 上面「拷貝」或「剪下」文字或是圖片內容,到 Mac 裡直接「貼上」就可用了,不用透過其他任何軟體就可完成!

訊息功能仿造 iOS 10 功能處理(圖片來源:蘋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