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果粉卻步了?iOS 10 更新狀況不如預期!

2016/09/20 13:23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美聯社)

相較於 Android 系統,iOS 系統一向都有較高的更新普及率。不過根據《Apple Insider》的報導,這次 Apple 最新系統 iOS 10 目前佔所有 iOS 裝置的 33%,資料顯示 iOS 10 釋出後的 24 小時之內僅有 14% 的既有用戶升級,升級狀況不如預期。

資料顯示 iOS 8 升級到 iOS 10 的人數約佔整個的八成。(圖片來源/Appleinsider)

根據網路流量調查服務《Mixpanel》的分析,iOS 10 用戶大多是由 iOS 9 升級而來,目前所有 iOS 裝置中還有 61.5% 的用戶依然使用 iOS 9,而即便是舊於 iOS 9 系統例如 iOS 8、iOS 7 等等也有用戶選擇升級至 iOS 10,使非 iOS 10、iOS 9 的用戶比率從 5.42% 減少至 4.86%。

即便如此 iOS 10 的更新率還是遠不及去年 iOS 9,過往資料顯示 iOS 9 推出後 4 天,就有將近 50% 的用戶從舊系統升級至 iOS 9。雖然比起 iOS 9,iOS 10 在使用者介面上做了諸多內在的更動,包含解鎖畫面、iMessage、地圖、語音助理 Siri、Photos、Apple Music 等等,但用戶更新的狀況似乎相對緩慢。

通常三年以上的 iDevice 還是有可能可以獲得最新 iOS 系統的支援。(圖片來源/Apple)

由於 iOS 裝置的一致性,每一年 iOS 平台的更新率還是遠大於 Android 平台,原因在於 Android 各家廠商支援不一,每逢 Google 釋出新的系統,各家廠商就需要製作專屬的系統更新,而大多 Android 手機對新系統的支援頂多維持一年(不包括非官方的更新),不如 iOS 裝置大多能保持三年的系統更新。

你可能會想看... 超有感升級!這 7 大 iOS 10 新功能將徹底改變你的 iPhone 體驗! 「滑動解鎖」消失!iOS 10 設計要讓 Home 鍵提早退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