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7 相機夠好了?外媒:雙鏡頭沒啥用!

2016/09/21 11:48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路透社)

對不少傾心於 iPhone 7 的買家,iPhone 7 Plus 的雙鏡頭或許真的很令人動心。不少人為了是否需要為了雙鏡頭而多花那五千塊而傷透腦筋。關於這項困擾,外國有人特別分析為何對大多數的人而言,追求 iPhone 7 Plus 的攝影功能是無意義的,因為多出來的那個鏡頭,對多數人來說根本用不到。

跟 iPhone 7 Plus 相比,iPhone 7 並沒有雙鏡頭配備,但是同樣有個 f1.8 的光圈以及光學防手震。當然不少消費者可能是為了 Apple 於發表會所表示的「未來將會釋出 iPhone 7 Plus 獨有的模擬景深功能,讓使用者可以充分的發揮 iPhone 7 Plus 雙鏡頭的威力,利用兩個不同焦距的鏡頭經過軟體計算拍出失真度最少、且自然的景深照片」功能。 

(圖片來源/路透社)

不過,對於大多數的使用者而言,雙鏡頭模擬景深的功能似乎不太實用,原因在於而拍有景深的照片並非 iPhone 7 Plus 所專屬,任何的手機相機都可以辦得到。國外數位媒體《BGR》就有作家以 iPhone 7 為例,經過簡單的技術與取景,示範如何拍出漂亮的「微」景深照片。

該作者示範 iPhone 7 輕微景深效果。照片中的繩子連續性可以看出 iPhone 的鏡頭對焦的範圍,而背景則是輕微的模糊。這樣的效果只有在昂貴的單眼相機中可以實現,但對於 iPhone 而言相當輕鬆。(圖片來源/BGR)

跟 iPhone 7 Plus 一樣,iPhone 7 也有快速自動對焦的功能,即便是在光源不足的情況下,也比他牌相機更能快速捕捉拍攝對象。而數位焦距雖然會讓照片失真,但也是現在手機相機不可或缺的基本功能。雖然 iPhone 7 Plus 或是他牌雙鏡頭手機,能夠以光學對焦的方式防止拉近時失真。不過如果拍攝技巧控制恰當,iPhone 7 拍出的照片不會輸給雙鏡頭手機。

(圖片來源/法新社)

因此,對平時只需要拍些生活、自拍、寵物之類甚至是拍賣網站上的照片,iPhone 7 絕對可以符合需求,它可以在非專業的拍攝技巧之下拍出不差於專業攝影師所拍出的照片。所以消費者如果卡在 iPhone 7、iPhone 7 Plus、其他 Android 手機中做選擇的話,iPhone 7 的性價比將會最高。

你可能會想看... iPhone 7 相機進化好驚人!一張圖秒懂 10 年差異! iPhone 7 相機有多厲害?實拍照告訴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