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7 到底多防水?一分鐘教你看懂!

2016/09/16 16:01 文/記者劉季清

iPhone 7 與其他品牌防水手機 PK!

iPhone 7 以及 iPhone 7 Plus 的防水防塵等級為 IP67,因此照理來說可以在 1 公尺內的淡水下撐上 30 分鐘;三星的 Galaxy S7/S7 Edge、Note 7 採用的則是 IP68 防水防塵等級,所以技術上來說應該是比 iPhone 的防護更好一些。

以防水手機著稱的 Sony Z(2013 年推出)規格為 IP57,但卻號稱可以在 1 公尺的水下撐 30 分鐘;Sony 最新的旗艦手機 Xperia XZ 則與三星一樣,採用 IP68 防水防塵等級。

(圖/Apple)

有些手機並未真的有防水功能,但卻也採用了防水鍍膜作為防潑水設計,例如 Motorola 的 Moto G。搭載防水塗層的手機如果被水潑到,只要趕快處理的話基本上不會產生大問題。

我可以帶著 iPhone 7 去游泳嗎?

這個問題有點棘手。答案:yes and no!當一款手機的防水防塵能力為 IP67 ,其實代表的是可以在「靜止」、深 1 公尺以內的水中待上 30 分鐘。IP68 的防水能力才可以承受更多的水壓。因此,如果你帶著手機跳進游泳池,水壓可能會比把手機單純放在靜止的水箱中還要高。雖然手機不會馬上壞掉,但卻會讓防水功能逐漸失效。

(圖/Youtube)

Apple 官方網站的 iPhone 7 介紹中,拉到頁面最下方可以看到註一的說明,其中包含「防潑抗水與防塵功能非永久狀態,並可能隨日常使用造成的耗損而下降。請勿為潮濕的 iPhone 充電;請參閱使用手冊了解清潔與乾燥處理說明。液體造成的損壞並不在保固範圍內。」因此如果希望你的 iPhone 7 壽命長一點,還是要小心不要讓手機與水接觸,也千萬不要把 iPhone 帶去泡溫泉或海邊游泳。

你可能會想看... iPhone 7 今天開賣!搶看第一手開箱實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