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7 相機進化好驚人!一張圖秒懂 10 年差異!

2016/09/16 13:37 文/記者劉季清

Apple iPhone 7/iPhone 7 Plus 終於在今(16)日正式在全球首波開賣國上市,不少狂熱的果粉早就在凌晨趕至現場漏夜排隊,為的就是要在第一時間入手最新的 iPhone!到底這次 iPhone 7 為什麼這麼吸引人?甚至預購數量是 iPhone 6 的四倍!其中很大的一個重點就是相機的升級。為了讓大家看看到底這些年來 iPhone 相機到底進步了多少,國外科技媒體 TheVerge 特別找出了 2007 年第一代 iPhone(iPhone 2G)來與 2016 年的 iPhone 7 做了實拍 PK!雖然這兩支手機規格天差地遠,但卻饒富趣味!快一起來看看!

(歐新社)

iPhone 7 相機的主鏡頭為 1200 萬畫素,搭載了比 iPhone 6s 更大的感光元件、、f/1.8 大光圈,進光亮可以比前一代多 50%;另外,原本在 iPhone 6s Plus 才有的 OIS 光學防手震功能,也移植到了 iPhone 7 上。iPhone 7 的前鏡頭部分則是從 iPhone 6s 的 500 萬畫素升級到 700 萬畫素。

那第一代 iPhone 的相機又有哪些規格呢?iPhone 2G 是 Apple 於 2007 年 6 月推出的產品,也是全世界第一款 iPhone,主相機畫素只有 200 萬,而且還沒有前鏡頭!拍起來的畫質當然無法跟 iPhone 7 相比!以下就是 The Verge 的實拍照對比:

左邊為 iPhone 2G 拍攝,右邊為 iPhone 7 拍攝(圖/擷取自THE VERGE)

左邊為 iPhone 2G 拍攝,右邊為 iPhone 7 拍攝(圖/擷取自THE VERGE)

可以看到,左邊的 iPhone 2G 在低光源的環境下拍攝出來的成品幾乎看不清楚,iPhone 7 則是因為感光元件變大,光線、細節都可以清楚的呈現;兩者之間有相當大的差距。此外,The Verge 也指出,除了拍照成像天差地遠以外,iPhone 2G 開啟相機應用程式的速度也非常緩慢。

雖然這樣的比較有些牽強,但卻還是可以看出手機的相機在這近十年間有怎樣驚人的變化。隨著手機的科技不斷進步,未來的相機將會有怎樣超乎眾人想像的新科技,相當值得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