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致敬 iPhone 7?傳三星也將取消 3.5mm 耳機孔!

2016/09/15 11:52 文/記者劉季清

Apple iPhone 7 於上周正式推出,其中最大的改變莫過於領先對手,破天荒移除了傳統的 3.5mm 耳機孔,改以 Lightning 連接埠取代。過去,Apple 只要採用了新的規格,都會引起不少對手相繼「跟風」;而現在就有最新消息傳出,Apple 最大的對手三星電子(Samsung)也將仿效 Apple,取消 Galaxy S8 的耳機孔。

iPhone 7 取消了傳統的 3.5mm 耳機孔,將可能會引起其他廠商一起跟風(圖片來源/路透)

國外科技媒體 BGR 報導,三星最新的旗艦手機 Galaxy Note 7 採用 USB-C 連接埠,是三星旗下首款使用此一接口的產品。不過,三星可能很快就會改變做法。BGR 指出,三星可能將會仿效 iPhone 7,在明年將發表的 Galaxy S8 上移除耳機孔;但卻不會像 Apple 一樣採用 Lightning,而是要打造專屬三星的耳機介面。

消息指出,三星計畫建立一個全新的耳機孔標準,並可能以極低價格或直接免費提供給其他 Android 手機品牌採用;期望透過這種方法,可以快速將之擴展,與 Apple 的 Lightning 連接埠互相抗衡。

(圖片來源/路透)

不過若真的如此,最麻煩的恐怕還是消費。如果市場上有三種不同規格,那以後購買耳機的時就要多買不同的轉接器,才能在不同的裝置當中切換。耳機廠商生產時,也可能被迫要附贈不同的轉接器或連接線;在生產成本增加的前提之下,耳機的售價也可能會比過去提高一些。

先前 Apple 資深副總 Dan Riccio 在接受訪問時表示,「3.5mm 耳機孔已經有很長的歷史,佔去了寶貴的空間,讓我們無法將一些東西放進 iPhone 裡面。耳機孔的存在讓手機空間變窄,導致手機空間不足,無法升級新的相機科技、電池、處理器等。」

(圖/彭博社)

Apple 全球行銷資深副總裁 Phil Schiller 則表示,3.5mm 耳機介面已經存在快要 100 年,而 Apple 為什麼會拿掉它,可以用一個字來概括,那就是「勇氣」。 Phil Schiller 認為,手機內部空間寶貴,而 3.5mm 耳機孔這一老舊的規格很占空間,才會想要將之移除。

到底 Apple 謂之「勇敢」的舉動,會不會在業界掀起一股全新的風潮?最後成為新的常態?就還有待後續繼續觀察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