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滑動解鎖」消失!iOS 10 設計要讓 Home 鍵提早退休?

2016/09/14 10:47 文/記者譚偉晟

Apple 在 iOS 10 中取消了「滑動解鎖」功能(圖/Apple)

隨著 iOS 10 的正式版釋出,不少人可能都已經更新到這個最新系統。然而對用戶而言,首先感受到的不是各種方便新功能,而是解鎖畫面限定用「Home 鍵」帶來的不便。而這樣功能的改變,恐怕是為了淘汰沒有 Touch ID 功能的機種!

根據《express》的報導,這個曾經被譽為 Apple 經典設計的功能,在 iOS 10 中已經被徹底移除。但對此 Apple 也並非沒有加入實用功能。在鎖定畫面上,只要向左滑動就能開啟相機、向右滑動就看進入小工具頁面。

iOS 的解鎖畫面有新的設計(圖/BGR)

此外 Apple 還加入了螢幕自動喚醒的功能「Raise to wake」,會偵測用戶的螢幕角度,在用戶舉起 iOS 裝置使用時自動開啟螢幕。不過在喚醒螢幕後,用戶必須要按壓 Home 鍵才能進入 PIN 碼解鎖畫面,同時這項功能需要借助加速度計、陀螺儀與協同主處理器,亦即只有 iPhone 6s、iPhone SE、iPhone 7 系列用戶才能享受到這個好用功能。

iPad 系列則是全部不支援,這對於希望減少 Home 鍵使用、藉此延長 iPhone 壽命的用戶相當不利,Apple 等於是希望用戶更加大量使用 Home 鍵,藉此淘汰舊款的 iPhone 7 機種,靠的就是 Home 前有限的壽命、以及耗損後變差的操作體驗。

【下一篇】
更新有風險?部分用戶升級 iOS 10 導致死機!
 

你可能還想看...
沒有對手了?外媒:iPhone 7 是當今最強手機!搶當「忠貞果粉」?各大電信「年年換新 iPhone」方案整理! iOS 10 將改變生活的 8 大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