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ony Xperia XZ 相機表現如何?各場景實拍照一次看!

2016/09/13 22:53 文/記者劉季清

Sony 2016 下半年主力旗艦新品 Xperia XZ 與 Xperia X Compact 於本月月初正式推出,這次兩款手機主打拍照功能,加入了不少好用功能。 其中 Xperia XZ 這次加入了全新的「三重影像感測技術」,強調可以低光源拍攝、正確判斷環境色彩、成像更銳利等特點。不過到底實際拍起來如何呢?記者搶先在 Xperia XZ 台灣上市之前實際拍攝,快來看看 Xperia XZ 相機表現如何!

Xperia XZ 為 Sony 今年下半年旗艦機款(記者劉季清攝)

開始之前,先來介紹一下 Xperia XZ 的相機規格與新功能,Xperia XZ 與前一代 Xperia X Performance 一樣,採用了 2300 萬畫素主鏡頭與 1300 萬畫素前鏡頭的組合,不過主鏡頭則添加了「三重影像感測技術」,指的是「對焦偵測」、「距離偵測」、「顏色偵測」。「對焦偵測」有兩大功能,包括混合式自動對焦以及預測追蹤對焦;其中預測追蹤對焦技術,可以讓相機在錄影或拍照時,預測物體下一步的移動位置,輕鬆拍下快速移動的物體,讓照片清晰不失焦。

Xperia XZ 在相機功能上有不小的提升

「距離偵測」則是透過雷射對焦技術,當手機在低光源的環境下時,相機會自動開啟紅外線來測量要拍攝物體的距離,實現在光線不足的環境當中,也可以快速正確的拍到想要拍的物體,拍出不模糊的照片。

「顏色偵測」則是透過 Xperia XZ 相機內的 RGBC-IR 感測器,依據環境的光源以及紅外線,來自動調整白平衡,讓相機拍出來的效果與眼睛所見到的實景如出一轍。

前鏡頭的部分畫素為 1300 萬,配上 Exmor RS 感光元件、F2.0 大光圈與 6 鏡片組,讓用戶就算在低光源的環境下也可以用前鏡頭拍出清晰的照片。

以下就列出各種場景實際拍攝的效果,讓大家簡略看一下。

風景呈現

逆光場景

 [下頁]Xperia XZ 在近物、美食拍攝上表現如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