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Music 現在如何了?數據顯示被 Spotify 甩得遠遠地!

2016/09/10 17:03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自由3C)

網路串流音樂近幾年來逐漸的取代傳統音樂市場,在網路雲端服務的盛行下,利用串流服務聆聽音樂的人越來越多,其中最知名的就屬 Spotify 與 Apple Music。然而儘管 Apple 努力推廣,Apple Music 仍落後 Spotify 一大截!

根據《Cnet》的報導,Apple Music 與 Spotify 兩家公司在今年的用戶成長率約為 30%,不過 Spotify 仗著過去培養起的基本盤,因此有著比 Apple Music 兩倍的成長數。如果 Apple Music 希望用戶成長超越對手的話,勢必得在成長率中勝過對手以拉近差距。

Spotify 目前還是全球串流音樂市場的霸主。(圖片來源/法新社)

自 Apple 推出 Apple Music 網路串流音樂服務後,兩年內共累積了 1700 萬用戶訂購。當初 Apple 希望能在串流音樂市場中勝出,特別收購 Beats 公司及積極的與各大型唱片業者合作,期望以 iTunes 音樂商店龐大的資料庫結合廣播等等服務來擊敗龍頭 Spotify。

然而 Spotify 比 Apple Music 早將近八年開始投入音樂串流市場,在不斷的更新下,已擁有龐大的支持用戶。過去兩週,Spotify 與 Apple 各公布用戶成長數據,其中 Spotify 用戶在五個月之內成長了約 900 萬人,相較之下 Apple 則是於四個半月內成長了 400 萬人,到達 1700 萬人的門檻。

Apple Music 強調本身與 Apple 產品的結合。(圖片來源/美聯社)

MusicWatch 的分析師 Russ Crupnick 表示:「現階段,Spotify 是完全勝於 Apple Music 的。Spotify 在介面體驗上面明顯比 Apple Music 來得易於使用,因此可以促使用戶頻繁的使用介面,這是為何 Spotify 可以在用戶成長上面大勝 Apple Music」。

除此之外,Spotify 是唯一可以讓用戶免費聆聽串流音樂(會伴隨著廣告),而 Apple Music 並無此方案,唯一的就是給予用戶三個月的免費試用期,以及某些限定的音樂專輯。

不過,音樂串流市場畢竟還是個新興市場,多數人與唱片公司還未完全接受,因此無論是 Spotify 還是 Apple Music 等等音樂串流服務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現在要說誰才是王者似乎還太早。

你可能會想看... Apple Music 再放大絕!要用自殘招數拼過 Spotify? 砸大錢綁人!Apple Music 獨家上架天后孫燕姿新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