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沒注意到的細節!一數 iPhone 7 「曜石黑」與「純黑色」的差異!

2016/09/09 14:38 文/記者劉季清

Apple iPhone 7/iPhone 7 Plus 終於在昨(8)日登場,而全新的顏色「曜石黑」 (jet black)更無疑是全場最吸睛的焦點。仔細數一數這次 iPhone 7 的顏色,拿掉了原本的太空灰之後,加入了「曜石黑」 與「純黑色」兩種款式。到底這兩種黑色差異在哪?購買時該挑哪一款?以下就列出幾項「曜石黑」 與「純黑色」的差異!

曜石黑為 Apple 這次添加的 iPhone 7 全新顏色(路透社)

首先,「曜石黑」 iPhone 7 外表光澤圓潤,是經由精密的九道陽極處理與拋光處理程序打造而成;「純黑色」 iPhone 7 的機身是以噴砂處理鋁金屬,外觀呈現霧面質感。

第二,「曜石黑」 看起來是深沉的黑色,「純黑色」則看起來像是深色的太空灰。第三,「曜石黑」 因為表面光滑,所以容易沾黏指紋;「純黑色」則不會沾指紋,手機機身也顯得較乾淨。

純黑色 iPhone 7 的機身是以噴砂處理鋁金屬,外觀呈現霧面質感(路透社)

另外,「曜石黑」 的手感較不滑,但「純黑色」的 iPhone 7 則相反。「曜石黑」 雖然硬度高,但卻不耐刮,使用久了之後,手機表面可能會出現細微刮痕;相對地,霧面材質的「純黑色」iPhone 7 就相對耐刮許多。

兩款手機的堅固程度應該都相同;但在容量方面 ,「曜石黑」 沒有推出入門款 32GB 版本,只有 128GB 以及 256GB 兩種版本;「純黑色」的款式則是 3 種容量都齊全。

你可能會想看... 曜石黑 iPhone 7 絕美!Apple:但有一項致命傷 第一手實測!iPhone 7/7 Plus 表現如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