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假的!iPhone 7 的「Home 鍵」不是真的按鍵?

2016/09/08 06:27 文/記者譚偉晟

iPhone 7 的 Home 鍵不再是實體按鍵的設計(圖/Apple)

一如先前傳聞,Apple 在 iPhone 7 的 Home 鍵上採取了新的做法,也就是徹底移除了實體 Home 鍵的設計。iPhone 7 的 Home 鍵將會是一塊特別區域,藉由振動馬達的回饋,來產生類似按鍵按壓的操作體驗!

Apple 在 iPhone 7 上藉由 Taptic Engine 來提供用戶觸控 Home 鍵區域時的震動回饋,讓用戶能感受到按下 Home 鍵確實有反應的體驗。同時 Apple 也將推出 Taptic Engine API,讓第三方應用可以使用這項 Home 鍵震動功能。

Taptic Engine 可以在用戶按壓時提供震動回饋(圖/Apple)

Apple 選擇取消實體 Home 鍵的理由,自然是為了讓 iPhone 獲得 IP67 的防水規格。同時藉由取消實體 Home 鍵的設計,也能支援 Touch ID 的同時,降低該部件容易損壞的問題發生。

此外這也被認為是 Apple 在替 2017 年款的 iPhone 8 鋪路,傳聞 iPhone 8 將會取消 Home 鍵區域的設計,讓手機正面完全是一整塊觸控螢幕,在美感上和防水上都可望進一步提升。

【懶人包】iPhone 7、新 Apple Watch 與更多 Apple 新品整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