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發表會】等了 4 年之久!蘋果新款 Macbook Pro 將可能有 5 大更新!

2016/09/07 15:10 文/記者陳宜豐

蘋果將在這次發表會中一併推出新款 Macbook Pro 筆電?(圖片來源/擷取自蘋果官網)

即便持續進行核心硬體的升級動作,但是現行蘋果筆記型電腦的主力機種:Macbook Pro,從 2012 年大改款至今,基礎架構已有 4 年沒有更動過,在這 4 年裡頭,蘋果陸續推出了 Macbook 超輕薄筆電、iPad Pro 等新品,這也讓依賴 Macbook Pro 大螢幕、多連接介面的使用者,十分期盼新款 Macbook Pro 的到來!而綜合先前傳出的消息,自由 3C 彙整了蘋果新款 Macbook Pro 的可能消息,看看蘋果這次會帶來哪些驚喜!

更薄的機身

先前流出的新款 Macbook Pro 機身樣貌(圖片來源/擷取自 Cultof Mac 網站)

在 4 年未改款的狀況下,即便先前就已算是「纖細」的 Macbook Pro 機身,擺在現在卻看起來有些笨重,這對講求設計的 Apple 來說應是不可饒恕的一件事,所以在新版的 Macbook Pro 上頭,蘋果可能透過螢幕結構、電池設計、小型化介面的改變來縮減螢幕厚度。

OLED 4K 解析度螢幕

新款 Macbook Pro 可能會採用新款螢幕(圖片來源/擷取自蘋果官網)

Macbook Pro 的 Retina 解析度螢幕在發表當初可是造成一陣驚呼,2560 x 1600 的解析度(13 吋版本,15 吋版本為 2880 x 1800)即便是現在發表的 Windows 筆電也才剛剛趕上。不過先前的報導指出,蘋果可能在新款的 Macbook Pro 筆電上導入採用 OLED 面板來取代現有的 IPS 螢幕,除了可以讓機身厚度進一步減少外,更可以提高筆記型電腦的省電性能。

全改用 USB-C 連接埠

新款 Macbook Pro 應該會全線採用 USB-C 連接埠設計(圖片來源/擷取自蘋果官網)

在 Macbook 率先採用 USB-C 連接埠後,可兼作供電/傳輸的設計讓許多想要精簡筆記型電腦架構的廠商紛紛採用,而在今年包括 HDMI、DisplayPort、Thunderbolt 等傳輸規格,在接頭上也紛紛改用 USB-C 的形式(仍需內建該介面晶片才有傳輸功能),在這個狀況下,新款 Macbook 可能將全部連接介面(甚至耳機孔?)改為 USB-C 形式,使用者將不再受限於特殊介面的數量,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連接各種周邊設備。

新的 OLED 發光觸控功能板

新款 Macbook Pro 3D 渲染圖(圖片來源/擷取自 Martin Hajek 網站)

在先前的機身曝光照片中,可見到在鍵盤上方留下的一排橫向溝槽,推測將可能是傳聞中的 OLED 發光觸控功能板,將可能取代原先鍵盤最上方的 F 功能鍵以及音量、退出等實體按鍵。使用者可透過軟體設定觸控功能板的細項調整功能,達成最適合使用者的最佳化設定。

等高線堆疊電池技術

新款 Macbook Pro 可能採用如 Macbook 般的等高線堆疊電池技術,來擴大電池容量(圖片來源/擷取自蘋果官網)

對錙銖必較的筆電電池續航力,新款 Macbook Pro 可能採用如 Macbook 般的等高線堆疊電池技術,將會配合 Macbook Pro 的內部空間進行特製化,在電池效能未有效提升前,透過電池體積的加大來加大電量,是比較可行的解決方案。

你可能會想看... 蘋果發表會自由 3C 圖文直播連結 看更多蘋果新品詳細報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