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Wi-Fi 上網慢又頓? 1 招揪出偷網速兇手!

2016/09/13 13:24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法新社)

多數人應該都遇過一種情況,就是明明只有自己在連接無線網路,那為何網路速度還是慢?其實原因很簡單,如果家裡路由器的 Wi-Fi 密碼沒有做過特別的加密,那極有可能遭他人給破解、連接,或是有些根本不設立密碼,就容易吸引他人登入你的網路。

遇到這種事情解決方法有兩種,一是乾脆把密碼給改掉,不過這樣做所有記憶過密碼的裝置都必須重新輸入新密碼,很麻煩。第二種方法,則是利用一個簡單的 App,就可以搜尋出誰在偷用你的網路,然後就可以依照偷用者的 MAC Address 去從路由器踢掉這些不速之客。

在 Google Play 商店中搜尋「Fing」App 並下載它。(圖片來源/Google Play)

這款 App 名叫「Fing」(iOS 下載網址Android 下載網址),安裝 App 後使用者就可以看到連接的網路名稱,選擇重新整理按鍵就可以顯示出所有連接到該無線網路的裝置。重新整理完後(需要花一些時間)就會列出一個表單,其中左欄的圖示可以告訴使用者該裝置是一台 PC 還是行動裝置。

點選想要檢查的裝置可以看到不少資訊,包含該裝置是何時登入或登出、以及 Ping、Wake on LAN等等。這邊最重要的資訊是該裝置的 MAC Address,如果想要永久的封鎖該裝置登用你的無線網路,只需要將 MAC Address 抄下來(包含英文字母與數字會長這樣:「xx:xx:xx:xx:xx:xx」),在到路由器的設定頁面封鎖該 MAC Address 連接就完成。

(圖片來源/Androidpit)

你可能會想看... Wi-Fi 速度提升 10 倍!全靠修改路由器演算法? 新型 Wi-Fi 超神奇!比傳統 Wi-Fi 省電一萬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