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oogle Play 又現新病毒!這次對企業影響特別大?

2016/09/03 10:26 文/記者譚偉晟

Google Play 被發現新種病毒「DressCode」(圖/PhotoPin)

從 Google Play 這種官方管道下載 App 的做法,通常被認為是最安全的選擇。不過 Google Play 依舊會傳出有病毒潛伏的消息,現在資安公司 Check Point 就指出,一個名為「DressCode」的 Android 病毒出現在 Google Play 中,一旦中毒將會導致企業的資料被竊取!

Check Point 報告指出,目前有 40 個 App 遭到「DressCode」病毒感染,最早被感染的 App 從今年 4 月時就被發現。此外還有超過 400 個非 Google Play 管道上的 App 也遭到感染。

「DressCode」病毒一般會被駭客用來賺取廣告收入,也就是透過中毒裝置連續點擊廣告的方式。不過若是企業用戶採取讓員工自己帶裝置上班的 BYOD(Bring Your Own Device)的政策,很可能會讓這個病毒竊取公司資料。

而具體的方式,就是先讓用戶透過 App 感染病毒,接著駭客就能建立和中毒裝置間的連線,藉由中毒裝置與企業資料庫資間的檔案傳輸管道,要求中毒裝置將企業檔案傳送給駭客使用。

該病毒喜歡潛伏在穿衣遊戲一類的 App 上(圖/Check Point)

Google 已經被告知有這個病毒的存在,同時也火速移除了這些受感染的 App。Check Point 還指出,這個病毒特別喜歡感染在「穿衣 Dress-up」類型的兒童遊戲類 App 上,可能跟駭客的名字有些許關聯。

【下一頁】
 Google Play 內受「DressCode」病毒感染的 App 清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