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acbook 看片更容易?USB Type-C 轉 HDMI 新方案推出!

2016/09/02 12:14 文/記者譚偉晟

過去想要藉由 USB Type-C 將影像輸出到電視上,通常得依靠轉接器來連接 HDMI 傳輸線。不過現在一個名為「HDMI Alt Mode」的方案可望改善這個麻煩,也就是讓用戶可以直接透過一條傳輸線,將電腦內的影像藉由 USB Type-C 直接投放在電視上!

根據《Cnet》報導,「HDMI Alt Mode」是由 HDMI Licensing 協會所設計的新 HDMI 替代方案,解決了過去 USB Type-C 訊號需要轉換後才能輸出到 HDMI 傳輸埠的問題,未來只需要一條線就可以將影像從 USB Type-C 傳輸到 HDMI 裝置上。

亦即使用 USB Type-C 的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未來都能更輕易的在電視上觀看裝置內影音。這個方案支援 HDMI 1.4b 的多項功能,包含 4K、ARC、3D、CEC,不過 HDMI 2.0b 所支援的 HDR 影片功能則不包含在內。

藉由這個新的 USB Type-C 轉 HDMI 方案,可望解決電腦與行動裝置,傳輸影像到電視上的不便。此外 HDMI Licensing 協會也將持續與 USB-IF 合作,來協助消費者分辨哪些 USB Type-C 裝置可以使用這個新方案。

【下一篇】
 已經炸了 6 台 Galaxy Note 7!但不全是 Samsung 的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