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更新官方正式回應】已經炸了 6 台 Galaxy Note 7!但不全是 Samsung 的錯?

2016/09/01 16:10 文/記者譚偉晟

Galaxy Note 7 傳出已經有 6 起充電爆炸意外(圖/blogofmobile)

Samsung 全新旗艦手機 Galaxy Note 7 災情持續延燒,除了有大量死當的狀況出現,日媒《blog of mobile》的報導中更提到因為充電而爆炸的事件,已經多達 6 起。這也讓 Samsung 緊急宣布暫緩出貨。然而頻傳的爆炸事件,似乎與充電配件更有關係!

根據《Android Coommun》的報導指出,在南韓不斷傳出的 Galaxy Note 7 充電爆炸事件,在部分 Galaxy Note 7 用戶的回報中,使用了 MicroUSB 轉 USB Type-C 傳輸線,這顯然並非 Samsung 原始設計的充電方式。

Galaxy Note 7 的充電爆炸,很可能是源於使用非官方的充電方案(圖/androidcommunity)

然而,這種缺乏防呆設計的做法,無法阻止一般用戶繼續使用非原廠的充電線進行充電。先前早有不少測試指出,USB Type-C 充電器與充電裝置間應該要能相互辨識,若無法正確配對將會導致不正常的電力輸出,進而出現爆炸燃燒的情況。

即便是 Google 所推出的 Nexus 5X/6P 手機充電器,都有可能對其他裝置強行充電。為了解決這個問題,USB Implementers Forum 發布了新的 USB Type-C 傳輸線用的充電器認證標章,希望能從充電器部分就確保充電上的安全。

Galaxy Note 7 對於充電上的安全設計似乎不足(圖/androidcommunity)

但這種使用非原廠充電方案、卻會引發手機爆炸的狀況,在 Galaxy Note 7 上特別嚴重,似乎也說明了這款手機的安全性不足。Samsung 目前已經停止出貨給南韓 3 大電信商,至於已經賣出的 40 萬台 Galaxy Note 7 該怎麼處理,Samsung 目前還沒對外公布。

【16:09 更新官方最新回應】

針對 Note 7 手機爆炸事件,台灣三星最新的官方回應如下:「三星非常重視消費者使用安全及權益。目前正積極地了解狀況中,會盡快進一步正式公告。

【下一篇】
Samsung 有動作了?韓媒:全面召回 Galaxy Note 7 換電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