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大英雄天團》概念成真?超微型機器人現世!

2016/09/03 14:48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Sciencedaily)

能想像《大英雄天團》卡通裡的機器人活生生出現在眼前嗎?最近由波蘭的「華沙大學物理學院」的研究團隊發明了一種微型機器人,僅只 15mm 長。雖然這款機器人相當的迷你,但是能夠搭載十倍重量的物質!

其實微型機器人已經不是夢想,但如何利用智慧型材料來減少機械程度是目前機器人專家正在努力研究的方向。(圖片來源/bsix12)

根據《Sciencedaily》的報導,該機器人是利用一種叫做 LCEs(液晶彈性體)的材質趨光的特性,利用光源來吸引該材質的方向,並且引導達成對該機器人的控制,由於機器人可以承受十倍的自我體重,因此如果在機器人的身上裝入間諜用儀器,就可以利用該機器人進行諜報的工作。

該機器人的研發團隊表示,如果可以利用材質的物理特性,就可以打造出非傳統機械式的機器人,而且這些材質也將可以應用在各種無論是藝術還是生活物品上,相當具有實用性。

你可能會想看... UBTech 推出玩具總動員真實版 Jimu Robot 互動益智積木機器人 還會幫忙看家?LG HOM-BOT Turbo+ 新三眼掃地機器人! 將在台灣上市!Sharp 機器人手機 Robohon 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