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瀏覽器速度慢到令人抓狂!因為你犯了這 4 項錯誤!

2016/08/29 16:06 文/記者劉季清

從來不清理瀏覽紀錄!

的確,瀏覽紀錄有時候真的很好用,可以幫助用戶快速找到先前曾造訪的網頁;當你在瀏覽器最上方的地址列輸入關鍵字搜尋時,還沒輸入完就會跳出你可能想要搜尋的東西,這就是根據歷史紀錄來顯示的。不過儘管如此,這些歷史紀錄卻會吃掉你的記憶體;其實不只歷史紀錄,其他記錄如書籤、快取資料等,都會拖累整個瀏覽器的速度。

(圖/Stocksnap.io)

因此建議過一段時間之後,就可以手動清除網頁瀏覽資料,將有助於瀏覽器速度變快,上網也能更順暢。

換新瀏覽器時,把垃圾全都帶過來了!

有些瀏覽器為了主打無縫接軌的體驗,會將「資料同步」作為一個重要的功能。當然這對多數人來說真的是一個很好用的功能,不過如果當你換新瀏覽器時,把舊的資料與瀏覽器上的垃圾也一起同步過來,那就算瀏覽器換新的也沒用了!舊資料轉移過來時,新的瀏覽器不會立刻變慢,但卻是一個相當沉重的負擔;久而久之就會逐漸拖垮瀏覽器。

(圖/Freestock)

你可能會想看... 自以為很懂 Chrome?5 個瀏覽器技巧極少人用過!

【下頁】瀏覽器速度慢到令人抓狂!因為你犯了這 5 項錯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