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砸大錢也沒用?Apple Music 狠被環球唱片打臉!

2016/08/29 11:49 文/記者陳宜豐

在線上音樂競爭中落後給 Soptify 的 Apple Music,想以獨家搶先內容贏得更多使用者?現在恐怕有困難(圖片來源/彭博)

在線上音樂服務大戰中,SpotifyApple MusicKKbox 等各家業者除了比資費比功能,更要比內容,透過獨家搶先發行的新內容,可以讓消費者更「死忠」的繼續使用該平台,這也是為何 Apple 前陣子砸大錢請來國內外大牌歌手在上頭獨家搶先發表新曲的原因(請見:砸大錢綁人!Apple Music 獨家上架天后新曲

先前才與 Apple Music 抗爭的 Taylor Swift,最後仍然在 Apple Music 上架其新曲(圖片來源/路透)

不過這項策略可能被唱片公司打臉了!根據消息指出,知名的環球唱片已經跟 Apple Music 中止了獨家協議,環球唱片的 CEO  Lucian Grainge 已通知旗下的唱片公司,未來環球唱片旗下藝人所發行的新歌曲,都不會向 Apple Music 提供獨家搶先內容。

如 Adele 這類的的人氣歌手,其新作品是否會在服務中上架,可能是線上音樂平台是否能勝出的關鍵點!(圖片來源/歐新)

目前環球唱片旗下的藝人包括西洋流行音樂的 Drake、Taylor Swift、Justin Bieber,華語流行音樂的張惠妹、羅志祥、楊丞琳、以及剛在 Apple Music 上發行新曲的孫燕姿等,若環球音樂真與 Apple Music 終止獨家協議,對於 Apple Music 來說將會是很重大的打擊!

你可能會想看... Apple Music 台灣上線!6 項特點讓你即刻上手 真的有那麼好?Apple Music 實聽評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