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用肝換來的 iPhone 7?和碩工人遭爆大幅超時工作!

2016/08/26 17:46 文/記者劉季清

iPhone 7 即將於下個月登場,Apple 全世界的供應鏈也正緊鑼密鼓地為接下來的出貨作準備。身為 Apple 主要供應鏈之一的台灣電子代工廠和碩(Pegatron)上海廠昌碩今天又被爆出壓榨勞工,違反了 Apple 的加班規定,讓工人每周上班超過 80 小時!且工作環境也未改善,甚至比去年的情況更加惡劣。

(圖/法新社)

國外媒體 9to5Mac 引述中國勞工觀察報告指出,和碩讓工人超時上班。根據 Apple 的規定,工人每周必須休息一天,且每周工作時數不可超過 60 小時;若按此一標準來算的話,每天的上班時間不可以超過 10 小時,平均加班每天不得超過 2 小時。然而,中國勞工觀察報告中指出,昌碩廠區維修部工人們平均加班時間高達 89.4 小時;78.5% 的工人加班時間超過 82 小時,遠遠超過了 Apple 的範圍。

(圖/彭博社)

而從報告除了調查員工的加班時間以外,也調查了薪水;可以發現這些工人加班可能是迫於無奈,因為和碩給的基本工資相當微薄,勞工為了生活無法不選擇加班。另外,中國勞工觀察報告也指出,和碩還雇用了許多實習生,而根據中國法律,實習生是不可以加班的,但這些實習生卻與正職員工一樣,每個月平均加班時間約為 80 小時。

(圖/彭博社)

中國勞工報告指出,昌碩是 Apple 主要供應商之一,在中國雇用了將近約 10 萬名工人。而工人的宿舍與生活環境惡劣,甚至逢旺季趕工時,請假通常不會獲得批准。中國勞工報告認為,Apple 2016 年盈利減少,因此將壓力轉嫁到供應商上,導致供應商用更隱蔽的方式來壓榨工人。

(圖/彭博社)

國外科技媒體 BGR 引述 Digitimes 報導指出,因為 iPhone 銷量下滑,零組件訂單更比去年同期少了 30%,因此 Apple 對於 iPhone 7 的台灣供應鏈要求零組件降價約 20%,不過已經遭到部分台廠回絕並指出無法接受利潤不合理的訂單。而對於中國勞工觀察報告的消息,和碩與 Apple 目前都尚未做出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