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防盜能力大增!iPhone 這新功能讓小偷連碰都不敢碰!

2016/08/26 16:37 文/記者劉季清

(圖/翻攝 BGR)

過去如果 iPhone 不幸遭竊,大家首先想到的處理方式應該是利用 Find My Phone 功能來尋找手機下落。不過根據 Apple 最新專利來看,未來的 iPhone 將搭載一項超強的防盜功能,會自動記錄竊賊的指紋,讓小偷想賴也賴不掉。

專門報導 Apple 專利的網站 Patently Apple 指出,Apple 通過了一項最新專利名為「非授權用戶生物特徵識別捕捉」(Biometric Capture for Unauthorized user Identification),當有竊賊試圖透過 Touch ID 來登入偷來的 iPhone,若多次驗證未通過,iPhone 就會自動記錄竊賊的指紋,並錄下或拍下使用人的照片。

專利指出,透過這項技術,若 iPhone 沒有偵測到熟悉的指紋或是使用人多次按指紋但卻無法吻合,手機系統就會自動記錄該使用人的指紋或是影像、周遭環境的聲音,再將這些資訊提供給警方。這樣一來,或許可以遏止一些潛在的竊賊。

(圖/翻攝 PATENTLY APPLE)

不過這款技術什麼時候才會應用在產品上?目前還不知道。畢竟此技術還處在專利階段,要應用在實際產品上還需要經過不斷的測試才有可能推出。在這之前若是手機真的不小心被竊賊看上,還是只能先透過 Find My Phone 來定位丟失的手機了。

你可能會想看... 手機被偷不要慌!這些緊急處理流程你會了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