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OS 9.3.5 更新緊急發布!因為 iPhone 被駭客盯上?

2016/08/26 09:18 文/記者譚偉晟

Apple 緊急發布了 iOS 9.3.5 更新(圖/美聯社)

Apple 這次在短短不到 1 個月的時間,再次推出了新的系統更新 iOS 9.3.5,這次升級僅針對安全性部份進行修補。儘管 Apple 對此沒有特別強調原因,但《New York Times》的報導指出,Apple 是為了解決被駭客集團盯上的問題!

該報導指出,調查人員發現一個名為「NSO」的駭客集團入侵,該集團長期進行暗中追蹤手機的行為,並藉由販售軟體來營利。該公司的軟體可以讀取被監聽的手機內訊息與 Email。

iPhone 被名為 NSO 的駭客集團盯上(圖/Forbes)

除此之外,該公司的軟體甚至可以追蹤電話、聯絡人、以及錄音以便進一步分析。更糟糕的是,智慧型手機的密碼和位置訊息,也會被「NSO」集團監聽,對此該報導指出,Apple 希望儘快藉由 iOS 9.3.5 更新,來修復 iPhone 可能被用來監聽的漏洞。

報導中提到,Apple 在安全研究人員發現漏洞後的 10 天後,就完成了 iOS 9.3.5 的系統更新,顯示對該監聽問題的重視。目前還不清楚 NSO 集團監聽手機的動機,但對一般用戶而言,盡快更新才是上策。

iOS 9.3.5 更新已經開放安裝(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下一篇】
Siri 有些問題?傳 iOS 10 將於 9 月 30 日釋出更新!

你可能還想看...
升級且慢!iOS 9.3.4 問題多 已有多人遭殃iOS 10 竟然還內建了這 7 大超貼心功能!升級 iOS 10 就能提升防水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