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acebook 開始竊用 WhatsApp 資料!自保靠這項設定!

2016/08/26 11:24 文/記者譚偉晟

Facebook 開始取用 WhatsApp 的用戶資料,作為廣告投放參考(圖/路透社)

曾經承諾會獨立於 Facebook 之外的 WhatsApp,近期也低調修改條款、同意 Facebook 獲取用戶的資料了!Facebook 可望透過這個方式,更加了解用戶的喜好、投放更精準的廣告內容,對此外媒《BGR》提供一個簡單的設定、讓 WhatsApp 用戶可以避免這狀況發生!

BGR》報導指出,WhatsApp 將開始傳送有限度的用戶資料給 Facebook,其中包含電話號碼。這將有助於 Facebook 推薦好友、以及投放精準廣告。由於 WhatsApp 是免費無廣告的通訊服務,Facebook 恐怕是想藉此來提高 WhatsApp 的內部價值。

WhatsApp 提供用戶取消傳送資料給 Facebook 的設定(圖/WhatsApp)

WhatsApp 表示,未來該服務也不會透放任何廣告,用戶可以放心使用。但對比 2 年前該公司聯合創辦人 Jan Koum 的承諾,也就是 WhatsApp 不會紀錄用戶的生日、住家、興趣等個資,此外也不會儲存任何資料在 WhatsApp 上的承諾,現在看起來似乎是失信於用戶了。

若是想要避免 Facebook 取用 WhatsApp 的資料,用戶可以在「設定」-「帳號」中,找到「Share my Account info」的選項取消勾選,就可以避免 Facebook 把觸角伸到 WhatsApp 中。

【下一篇】 
 Facebook 廣告繞道來?Messenger 機器人加入支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