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 1 分鐘做這 2 個動作!iPhone 立刻清出大空間!

2016/08/24 15:02 文/記者劉季清

手機過一陣子沒清理,寶貴的儲存空間就會被逐漸累積的垃圾跟檔案吃掉不少,久而久之就會發現要拍照、錄影或是下載新的應用程式時,手機已經沒有多餘的容量了!但打開相簿想要刪除一些照片時,卻發現通通都捨不得刪!這時候怎麼辦?以下介紹兩招好用的祕技,讓你不用刪任何一個檔案就騰出空間!到底是怎麼辦到的呢?

(彭博社)

Google Maps 超占空間?因為你下載了這個!

騰出空間的秘密就藏在 Google Maps 裡面!不過在開始之前,你必須先查看 Google Maps 在你的 iPhone 中到底佔用了多少容量。這項小技巧只有在用戶曾經下載過離線 Google Maps 的前提下有效。離線版的 Google Maps 可以占用幾百 MB 的空間;若是沒有下載離線版,Google Maps 則不會占用如此多的空間。

(圖/freestock)

想要查看應用程式占用了多少空間,你可以將 iPhone 的設定打開,選擇一般「設定」>>「儲存空間與 iCloud 用量」>>「管理儲存空間」。若你看到 Google Maps 占用的容量多得不正常,就可能是因為離線地圖而造成的。這時候請打開 Google Maps 應用程式,點開左上角的「選單」(三條橫線圖示),選擇「設定」>「產品說明、條款以及隱私權」>「清除應用程式快取」。接下來會看到一個視窗彈出問你要不要繼續,點選「繼續」就完成了。

(圖/lifehacker)

不過要注意的是,清除 Google Maps 快取也會洗掉已經下載好的離線地圖與應用程式數據,並會重新啟動 Cookies。此外,透過這樣的方式來清出儲存容量,也會將用戶一併登出 Google Maps;若還想要繼續使用,則需要重新登入。

【下頁】什麼都不用刪!讓 iPhone 「自我清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