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將會是 Apple Taipei?蘋果首間台灣零售店將應用新命名識別

2016/08/21 16:21 文/記者陳宜豐

蘋果目標將 Apple Store 打造成不僅只是銷售蘋果產品的據點,而是在地地標!(圖片來源/Apple)

除了加強線上產品線之外,蘋果近來對於自家零售體系 Apple Store 也不斷進行變革,除了在美國舊金山新店率先採用跟環境融合的廣場新設計外,就連店家名稱都可能進行進行統一識別策略,將拿掉「Store」字樣,未來將以「Apple+地標名稱」的方式命名,若未來蘋果台灣首間店面在 101 開幕,則可能命名為「Apple 101」或是「Apple Taipei」!

蘋果新開的店面都採用大幅開放式的設計,圖為美國紐約的「Apple World Trade Center」(圖片來源/Apple)

根據國外網站《MacRumors》的報導,近期蘋果內部已發出通知信,將以漸進速度對各地 Apple Store 官方零售店進行改名,事實上蘋果以在近來開幕的新店採用此一策略包括位在舊金山聯合廣場的「Apple Union Square」、紐約第五大道「Apple Fifth Avenue」、紐約世貿中心「Apple World Trade Center」等,不再加入 Store 名稱!

在可獨立設置店面的地點,蘋果將以更強化的外觀設計來打造地標意象(圖片來源/彭博)

蘋果希望透過拿掉 Store 名稱,將商店的販售氣息拿掉,營造出如精品旗艦店的質感,並且也透過新店面設計風格,強化 Apple 零售店的地標代表性格,這也是為什麼在新設計規範中,蘋果大量的保留了舉辦講座、工作坊的開放空間,甚至用所謂的「Genius Grove」取代原有的「Genius bar」諮詢區域,就是要給來蘋果店的消費者不是來買東西的感覺,進而「感染」(被催眠)蘋果的商品設計質感。

你可能會想看... 台灣 Apple Store 也會長這樣?蘋果最新旗艦店揭幕直擊 在蘋果上班好嗎?前 Apple Store 員工匿名大爆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