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Note 7 螢幕真的不耐刮?康寧官方:是大猩猩 5 玻璃太強!

2016/08/21 10:44 文/記者陳宜豐

國外網友在 Note7 一開賣即測試了 Gorilla Glass 5 的耐刮性,結果令人十分意外?(圖片來源/擷取自 JerryRigEverything Note 7 Youtube 影片)

在這次 Samsung 發表 Galaxy Note 7 時,搭載最新款的第 5 代康寧大猩猩強化玻璃(Corning Gorilla Glass 5),被視為機身改進的主要特色之一,事實上康寧發表 Gorilla Glass 5 時,就以能夠承受 1.6 公尺高度落下不破裂作為主要賣點,但是在週五正式開賣後,國外網友就發表了 Gorilla Glass 5 其實不耐刮的驚人影片,而針對此一影片,康寧也在短短 3 天不到的時間做出回應,表示這個影片並不「正確」。

國外網友 JerryRigEverything Note 7 螢幕測試影片

根據康寧官方給國外網站《androidauthority》的回覆,康寧表示這個測試是在「不客觀」的環境下進行的,針對影片中 Gorilla Glass 5 在硬度 3 的硬針刮傷下即留下痕跡,康寧表示,Gorilla Glass 5 在實驗室測試中已證明能夠抵抗硬度 3 物體的刮傷(也就是比硬度 3 還要硬),在這部影片中,在 Note 7 螢幕上所留下的,是硬針材質轉移到玻璃上的痕跡,不過在一般人眼中,很難分辨痕跡到底是玻璃被刮傷還是硬針材質留在玻璃上的,要拿到顯微鏡底下經過專業鑑定,才能清楚判別。

國外網友在硬度 3 的硬針下刮 Gorilla Glass 5 即出現痕跡(圖片來源/擷取自 JerryRigEverything Note 7 Youtube 影片)

康寧官網中展示的 Gorilla Glass 5 (最右方)的刮傷測試結果(圖片來源/擷取自康寧官網)

不過國外媒體也提出質疑:倘若是硬針留在玻璃上的材質,為何不能用擦拭布將其抹去?康寧表示,這其實是一種典型的材質結合轉移,在強大壓力下,硬針材質已經跟玻璃表面結合在一起了,相當難以去除,除非是透過專業的清潔方式,否則要在短時間內去除痕跡,相當困難。

康寧表示這些刮痕可能是硬針材質殘留在螢幕上痕跡,並非 Gorilla Glass 5 的表面刮痕(圖片來源/擷取自 JerryRigEverything Note 7 Youtube 影片)

在不同測試壓力下,Gorilla Glass 5 較 Gorilla Glass 4 的抗刮性表現成長幅度(圖片來源/擷取自康寧官網)

但是不管刮痕是玻璃真的損傷還是硬針材質留在玻璃上,Gorilla Glass 5 會留下痕跡是事實,建議購買 Note 7 的消費者,還是購買後盡快貼上螢幕保護貼或是保護膜,以免產生肉眼可見的刮痕。

你可能會想看... Galaxy Note 7 有個大問題!甚至會影響到 iPhone 7? 完全不心動?Galaxy Note 7 不吸引你可能有這 7 項理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