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Windows 10 又有「攝影門」錯誤!影響超過 100 萬台電腦!【內有暫時解法】

2016/08/21 15:36 文/記者陳宜豐

微軟這次的 Windows 10 年度升級可說是問題多多!(圖片來源/歐新)

除了先前爆出的更新當機事件(請見:乖乖升級反而倒霉!微軟承認安裝 Win10 更新會當機!),升級微軟 Windows 10 年度更新還會有一件事情發生,那就是讓電腦上面的視訊鏡頭變廢物!目前已有超過 100 萬名使用者出現 Windows 10 升級後電腦上的是視訊鏡頭無法用的狀況,造成相當大的困擾!

先前爆出 Windows 10 年度更新後,會造成無預警自動開機、自動螢幕鎖定、鍵盤或是觸控裝置無法使用的狀況(圖片來源/美聯)

主要的發生原因是在微軟 Windows 10 在年度更新安裝版本上,為了達成更好的視訊效果,排除了 H.264 與 MPEG 這兩個目前大部分視訊攝影機使用的影音編碼,僅能使用 YUY2 編碼,對於沒有支援 YUY2 編碼的攝影機,根本就無法將所拍攝的影片輸出到電腦上放、分享在微軟推出更新的修正版本前,將變成電腦上一個無用的耗電廢物。

微軟目前已針對 Windows 10 年度更新所產生的問題進行修復中,但在修復之前,恐怕仍有部分功能無法使用(圖片來源/擷取自 Windows Central 網站)

而 Windows 10 這個更新錯誤主要會對平常倚賴視訊進行溝通的跨國會亦或是溝通造成影響,目前僅能透過手機進行視訊會議,相當不便。不過微軟軟體工程師 Rafael Rivera 在 Twitter 上表示,這個問題他們已經正在進行解決,最快應該在下週之前就會推出更新修正,在這之前可以透過在登錄檔中刪除「EnableFrameServerMode」的字樣以及調整登入數值來解決。

你可能會想看... 抵死不更新!破解 Windows 10 強迫升級的 4 大陷阱 該趕緊升級 Windows 10 嗎?來看正反雙方的 10 大論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