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鏡頭照曝光!Apple iPhone 7 相機將有這項大躍進!

2016/08/19 11:06 文/記者劉季清

iPhone 7 與世界見面的日子即將來臨,大家最關注的想必是 iPhone 7 到底會有哪些規格上的升級,還是真的會如傳聞所言「了無新意」?國外媒體今天曝光的一張照片指出,4.7 吋的 iPhone 7 相機將會有一項規格上的大躍進。

(圖/法新社)

多次準確爆料 Apple 產品的法國科技網站 Nowherelse 今天曝光了一張據稱是 iPhone 7 的相機模組照片,指出 4.7 吋的 iPhone 7 相機將可能加入 OIS 光學防手震功能。

從照片中可以看到,據稱是 iPhone 7 的相機鏡頭邊上有 4 個小凹槽,將可以讓鏡頭小幅浮動,以拍攝出更清晰的照片。再看看 iPhone 6 以及 iPhone 6s 的鏡頭,會發現並沒有類似的設計。過去 iPhone 6 與 iPhone 6s 的相機並未具備光學防手震的功能,只有 5.5 吋的 Plus 系列才有光學防手震。

(圖/MacRumors)

如果今年 Apple 決定在 iPhone 7 與 iPhone 7 Plus 上都採用光學防手震功能,那能夠區別兩者的,就剩下雙鏡頭設計。外傳 4.7 吋的 iPhone 7 將只會搭載傳統的單一鏡頭,而 5.5 吋的 iPhone 7 Plus 將採用雙鏡頭。Apple 今年 1 月份申請了一項專利,從文件中可以看出,iPhone  的雙鏡頭是由同一標準的廣角鏡頭組成,與現在市面上的 iPhone 使用的是一樣的;第二個鏡頭則是望遠鏡頭,可以用來捕捉 Zoom-In 影片或照片。

(圖/彭博社)

此外,這兩個鏡頭可以同時運作,並拍攝獨立的影片或相片,再透過 Apple 的軟體,把兩個影片或相片結合成同一個檔案;而根據專利文件的敘述,兩張照片還可以同時顯示在螢幕上,透過分割視窗來顯示,一個視窗顯示一般的廣角拍攝成像,另一個視窗則顯示望遠鏡頭所拍的照片。

不過,這項專利是否會應用在今年的 iPhone 7 的雙鏡頭還很難說,詳細情形還是要等 Apple 親自對外解說。但若 iPhone 7 真的搭雙鏡頭與光學防手震功能,將會是今年的一大亮點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