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效能表現有落差?Galaxy Note 7 雙版本處理器對決!

2016/08/19 15:15 文/記者譚偉晟

Galaxy Note 7 在台灣販售的是 Exynos 8890 處理器的版本(圖/彭博社)

Samsung 全新發表的旗艦手機 Galaxy Note 7,雖然有推出搭載 Snapdragon 820 處理器與 Exynos 8890 處理器的兩種版本,但由於 Samsung 的銷售策略考量,在台灣只會開賣 Exynos 8890 的款式。至於兩種版本的處理器效能有何不同?科技網站《Phone Arena》現在就透過效能跑分成績,來展現兩版本 Galaxy Note 7 之間的差異!

兩款處理器在設計上就有相當大的不同,Snapdragon 820 採用的是 Kryo 四核心架構,時脈達 2.15GHz,同時搭配 Adreno 530 GPU。至於 Exynos 8890 處理器則是採用 4 個 Samsung M1 核心、4 個 Cortex A53 核心組成的 8 核心處理器,時脈達 2.15GHz,另外搭配 Mali-T880 MP12 GPU。

Galaxy Note 7 雙處理器版本的實測跑分(圖/Phone Arena)

Galaxy Note 7 雙處理器版本的實測跑分(圖/Phone Arena)

為了看出兩版本 Galaxy Note 7 的差異,《Phone Arena》採用了包含 AnTuTu、Vellamo、GFXBench 在內的多個測試方式,來得出不同的測試結果。可以看到單核心效能的部分 Snapdragon 820 更為優異,但在多核心跑分的成績上 Exynos 8890 超越更多。

儘管兩款處理器都達到了相當優異的效能表現,但兩款處理器卻也都有各自較為優秀的部分。其中 Snapdragon 820 在繪圖表現上的效能明顯更好,至於 Exynos 8890 處理器則是在網頁瀏覽和多個工作切換的表現上更為迅速。不過在一般的手機使用上,這樣的差異恐怕不會太明顯。

你可能還想看...
Galaxy Note 7 有個大問題!甚至會影響到 iPhone 7?Galaxy Note 7 不吸引你可能有這 7 項理由!

【下一篇】
 Galaxy Note 7 又涉抄襲?Motorola 公開譴責卻被反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