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哭哭!傳台積電已獲 iPhone 8 處理器訂單!

2016/08/18 11:34 文/記者劉季清

Apple 每年發表全新的 iPhone,除了手機的外觀設計、軟體、性能是大家關注的焦點以外,內部的零組件是採用哪一家的產品,也是全球網友熱烈討論的話題。其中受到高度關注的,當然就是驅動整支手機的處理器。有國外媒體爆料,Apple 已開始為 2017 年的 iPhone 8 做準備,已經向台積電採購 10 奈米的 A11 處理器。

(圖/路透社)

國外科技媒體 AppleInsider 報導,台積電將生產 Apple 設計的 OLED 驅動電路,而實際的 OLED 面板將會由韓國三星或 LG Display 供應。傳聞指出,Apple 將可能採用邊對邊(Edge to Edge)OLED 顯示技術,且將整合 Touch ID 以及相機功能。

(圖/路透社)

先前有消息指出,因為台積電打造的 iPhone 6s A9 處理器表現優異,因此今年的 iPhone 7 A10 處理器則全數交由台積電負責,且 2017 年的 iPhone 8 A11 處理器訂單同樣也由台積電獨拿。根據《經濟日報》7 月份報導指出,台積電在法說會上宣布今年資本支出提高到 95 億到 105 億美元,主因在於 10 奈米製程的客戶訂單需求比預期高上許多。由於 Apple 下一代處理器 A11 預計將採用台積電 10 奈米製程打造,因此外界解讀這恐怕是 Apple 計畫把全部處理器訂單交由台積電負責。

(圖/路透社)

此外,DigiTimes 則指出,今年 iPhone 7 很可能將出現儲存容量 256GB 的新機種。DigiTimes 指出,256GB NAND 快閃記憶體價格近來飆升,就是因為第三季 Apple 將發表 256GB 的 iPhone 7 所造成的。

Apple iPhone 7 即將在下個月正式發表,是否會有大家意想不到的驚喜?還是真的如傳聞所言「了無新意」呢?就請大家耐心等待,請 Apple 親自來為大家解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