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老是等不到 Android 系統更新?一張圖解密!

2016/08/17 17:20 文/記者劉季清

Android 手機擁有開放、功能多樣化的優點,但系統更新的速度,卻是時常為人詬病的問題。每家 Android 手機廠商的接收更新的時間不同,因此就算 Google 常常推出系統更新,但用戶卻沒辦法在第一時間內收到。而到底哪一家 Android 手機廠商更新系統的速度最快?過去都是憑藉媒體報導與自身體驗來判斷,而現在國外一份最新的報告出爐,讓你用圖表一次看懂到底誰才是系統更新最快的廠商!

(圖/美聯社)

國外科技媒體 9to5Google 報導,美國一間軟體公司 Apteligent 發布的最新報告指出,Android 6.0 作業系統於 2015 年 10 月正式釋出,結果在眾多 Android 廠商中,Motorola 是第一個向用戶推送新作業系統的, Moto X Pure Edition 是第一個接收到 Android 6.0 的手機,接下來才是其他的款式。

(圖/Apteligent)

接下來則由 LG、HTC 分別排名 Android 系統更新速度的第二與第三名,LG 是由 LG G4 打頭陣接收 Android 6.0,HTC 則是在第一時間就針對旗下大多數裝置進行升級推送。

你可能會想看... Android 與 iOS 誰更優秀?消費者必看 5 大特色對決!

中國品牌 ZTE 排名第四,最後墊底的則是 Sony 與三星,兩家廠商並列在第五名。這份報告去除了 Google 旗下的 Nexus 手機,因為 Nexus 系列永遠都會是最先接收到 Android 系統的手機。

(圖/pexels)

Apteligent 還針對各家廠商手機做了平均當機率的分析。Sony、Motorola 當機率都相當低,都在 0.1% 以下;而 Sony 則是各家廠商中當機率最低的,僅 0.08%;HTC、LG 與三星則是打平手;ZTE 的當機率達 0.28%,屬於 6 家廠商中最高的。

(圖/Apteligent)

最後,此份報告也分析了全球 Android 手機廠商破碎化(Fragmentation)的問題。綜觀整個 Android 市場,俄羅斯的 Android 手機破碎化最嚴重,共有 230 種不同的 Android 手機,占該地區整體市場的 90%,但前 10 大機種只佔俄國整體市場的 27%;且這前 10 大機種當中,竟然沒有一款升級至 Android 6.0 作業系統,甚至有些還在使用老舊的 Android 4.3。

(圖/Apteligent)

從這份報告來看,可以看出 Android 平台的更新速度的確是個問題,而產品碎片化的問題也相當嚴重。看來在 Android 與 iOS 兩大陣營的大戰當中,這是 Google 目前亟需要去克服的一大問題。

你可能會想看... Android 手機這樣用才專業!Google 官方祕技公開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