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消費者心聲:Apple 手機出太多款了!

2016/08/19 09:05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多數人希望手機製造商可以更重視手機回收。(圖片來源/Globalnewsbulletin)

一份來自綠色和平組織的調查表示,在美國、中國、俄羅斯、墨西哥、德國以及南韓七個國家,每個人平均至少持有三隻以上的手機。此外調查指出,多數人表示這些手機製造商每年推出過多的手機,並且希望這些公司能夠更專注於手機回收等環保程序上。

這份調查是源自於綠色和平組織的《True Innovation》計畫,希望能使 IT 企業重視環保議題,促使 3C 產品能夠對地球的污染能少一些,並且減少在能源、有害化學物質上的使用。

調查發現只有 30% 的消費者,是因為手機損壞或是不堪使用才購買新機,絕大多數的人多是因為想要更強、更新的功能,才會不斷購買新機。

IT 企業應該更加重視手機回收事務。(圖片來源/綠色和平)

綠色和平全球 IT 專案主任李之安在《Geenpeace 綠色和平》中表示:「現在智慧型手機市場銷售成長已趨緩,特別是已開發和開發中國家,更換或升級手機的頻率將不如過往那樣高。未來的發展重點是改變大量生產製造與用後即棄的型態,而手機設計則著重於延長生命週期與獲利模式的革新。」

雖然已經有些企業相當重視手機回收來達成環保目標,但是還是稍嫌不足。(圖片來源/idownloadblog)

目前 Apple 跟三星幾乎主導了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很多環保的議題容易指向這兩家公司,尤其是三星並未將環保視為是公司發展的主要方向。相較之下,Apple 在環保意識比較明顯,年初以回收機器人「Liam」廣告來宣傳公司環保的概念。

你可能會想看... Acer 新一代商用電腦登場訴求環保效能兼具 Google 將在山景城總部 導入風力綠色能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