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影響 14 億支手機!Google Android 系統再爆安全漏洞

2016/08/17 10:19 文/記者陳宜豐

Google 推出的 Android 作業系統近來風波不斷(圖片來源/美聯)

近來 GoogleAndroid 手機似乎運氣不好,繼先前因高通處理器漏洞問題爆出安全風險外,昨天又有國外手機安全廠商指出,Android 採用的 Linux 核心存在安全漏洞問題,可能會讓有心人士透過瀏覽網頁的方式攻擊手機。

這次受影響的手機為 Android 4.4 以後的版本,數量高達 14 億支(圖片來源/美聯)

根據手機安全防護廠商 Lookout 指出,Android 在 4.4 版本後所採用的 Linux 核心在 TCPIP 網路通訊協定上存在安全漏洞,影響的範圍高達 14 億支 Android 手機,雖然 Linux 開發組織 Linux 基金會以在 7 月份完成修補,但 Google 內部仍在進行確認工作,尚未開始進行修補。

安全廠商建議使用者目前在使用 Android 手機時,透過內建的加密安全機制來保護個人資料(圖片來源/美聯)

Lookout 表示目前仍未接獲任何 Android 手機因此漏洞遭到攻擊的案例,但表示在 Google 正式推出更新前,建議使用者盡量瀏覽具有安全加密設計的網站(也就是網址以 https 開頭的網站),或者是透過具有安全保護機制的 VPN 虛擬私人網路進行瀏覽,並且利用加密 APP 來保護個人手機內部資料!

你可能會想看... (更新 Google 回應)9 億台 Android 手機晶片有漏洞?2 招確認是否中標! 重大安全漏洞再現!全球 66% Android 用戶恐受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