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更新各家電信業者回應】晚了 Google 3 年!iPhone 買 APP 終於可跟電信帳單合併!

2016/08/16 15:38 文/記者陳宜豐

蘋果與遠傳電信宣布從今天起提供用戶購買 Apple 內容合併電信帳單服務(圖片來源/遠傳)

在晚了 Google 3 年後,蘋果今天終於宣布,台灣的 iPhone/iPad 使用者從 8 月 16 日起,在 App Store、Apple Music 以及 iTunes 上購買內容或服務,可以合併到電信業者的行動電話帳單中進行支付,首家合作的電信業者為遠傳電信,巧的是 Google 也在 3 年前的 9 月份,首度由遠傳電信開始推出合併帳單支付功能。

提供電信帳單合併的部分為付費 APP(包含遊戲)、音樂、電影和雜誌以及訂閱 Apple Music 和 iCloud 儲存空間等月租服務(圖片來源/遠傳)

遠傳電信表示,這項服務適用的對象為月租型的用戶,用戶只要使用新建立或是現有 Apple ID,在 App Store、Apple Music、iTunes 等 APP 中透過帳號設定選擇「行動電話帳單代付」即可完成。在這之後使用者在  App Store、Apple Music、iTunes 所進行的消費,就會合併在電信業者帳單裡結算出帳。

Google 已在今年年中與國內所有電信業者合作進行電信帳單合併服務

而適用的購買內容包括付費 APP(包含遊戲)、音樂、電影和雜誌以及訂閱 Apple Music 和 iCloud 儲存空間等月租服務,至於蘋果線上商店所購買的硬體部份,則仍需透過傳統的線上支付方式進行。

你可能會想看... 提前對抗 Apple Pay!中華電信手機行動支付動手玩 行動支付大升級!兩支iPhone掏出來 轉帳一秒完成!

【 1530 更新各家電信業者回應】

除了遠傳電信正式開通此項服務外,包括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台灣之星等電信業者均表示,關於電信帳單整合 Apple 相關服務付款機制部分,目前已在與 Apple 進行討論中,但詳細的開通時程目前無法公布,以下為各家回應:

中華電信

『提供行動電話客戶多元且便利的支付環境一直是中華電信努力的目標。目前客戶透過手機進行的網路消費,包括手機應用程式下載費、影音平台付費、手機代繳停車費等,皆可透過帳單代扣及付款等行動支付方式繳費。有關電信帳單代收iTunes服務,中華電信已規劃推出,正確時程將再公告。中華電信會持續拓展行動支付服務項目,以提升消費者支付的便利性。』

台灣大哥大

『台灣大哥大現階段以提供用戶便利、多元的帳單代付服務為目標,將持續與包括 Apple在內的各業者洽談。』

台灣之星

台灣之星自進入電信市場以來,以消費者需求為優先,致力提供高品質、多元便利的服務,用行動科技豐富消費者生活,關於Apple電信帳單代付服務,目前台灣之星已Apple公司密切進行洽談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