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Windows 10 周年更新災情嚴重!微軟公布 2 大解法!

2016/08/16 13:19 文/記者劉季清

微軟(Microsoft)於本月月初推出了 Windows 10 系統的周年更新,這也是 Windows 10 繼 2015 年 7 月以來最重大的一次更新,也帶來不少好用的新功能。不過,國外財經媒體 Forbes 指出,不少用戶在執行周年更新之後,電腦竟然當機。而微軟也正式承認了此一問題。

(圖/路透社)

Forbes 報導,一名網友在 Reddit 論壇上指出自己在升級了 Windows 10 的周年更新之後,電腦卻在開機之後當機無法使用,結果竟然有數百名網友回覆自己也遇上了同樣的問題。Reddit 上已經有近 1000 條的相關討論串,看來災情相當嚴重。

針對此一問題,微軟在其官方的討論區上表明已經收到部分用戶的反映,也正式確認了安裝 Windows 10 年度更新可能將造成電腦當機。微軟表示,這種情形發生在用戶將「作業系統安裝在 SSD 硬碟上、而其餘程式與資料安裝在另一硬碟」上的電腦最多。如果在安全模式當中開啟 Windows 10 則不會出現此一狀況。

(圖/路透社)

微軟針對此一問題也提出了兩個暫時的解決方法。第一個方法為重新啟動電腦。當你進入到登入畫面時,按住 Shift 鍵,並選擇電源>重新啟動。接下來,電腦會重新啟動並進入「選擇選項」(Choose an option),點選「疑難排解」(Troubleshoot )>「進階選項」(Advanced Options )>「回到前一個版本」(Go back to the previous build)。如果沒有看到「回到前一個版本」的選項,則可以使用第二個方法。

第二個方則是在安全模式中開啟設定。首先,先重新啟動你的電腦,當進入到「登入」畫面時,按住 Shift 鍵,並選擇電源>重新啟動。

當電腦進入「選擇選項」(Choose an option)畫面時,點選「疑難排解」(Troubleshoot )>「進階選項」(Advanced Options )>「開機設定」(Startup Settings)>「重新啟動」(Restart)。

(圖/美聯社)

當電腦重新啟動之後,你會看到一些選項。請選擇第 4 個,或按 F4 讓電腦在安全模式中啟動。接下來,請打開「設定」APP,選擇「更新與安全性」(Update & Security)後,點選「回復」(Recovery)。在)>「回到較早的版本」(Go back to an earlier build)下方點選「開始」(Get Started)按鈕,並依照指示操作。

微軟曾發下豪語要在 2018 年達到全球 Windows 10 十億台的裝機數量,不過先前微軟已經坦言此一目標將可能無法在 2018 年之前完成;而這次周年更新竟然爆出如此大的漏洞,恐怕將成為拖累 Windows 10 達到目標的一大阻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