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手機出貨仍有成長空間!唯獨 Apple 看得到卻吃不到?

2016/08/16 17:44 文/記者劉季清

智慧型手機市場漸趨飽和,各機手機廠商也面臨產品越來越難賣的窘境。不過,知名研究調查機構 Canalys 預測指出,其實今年全球智慧型手機還有 5% 的成長空間,其中亞太地區表現將最令人驚艷,出貨量可望成長約 21%。

(圖/gazettereview)

國外科技媒體 AndroidAuthority 報導,市場調查機構 Canalys 出具報告指出,亞太地區(中國市場除外)將會是今年智慧手機銷量的重點;菲律賓以及印度也將會是另一成長熱點,預估這兩個市場的智慧手機出貨量將分別成長 26% 與 21%。

(圖/Freestock)

Canalys 研究員 Ishan Dutt 指出,這些市場的智慧型手機滲透率還很低,代表廠商還有進攻的機會。另外,雖然在已開發市場中,手機出貨量要成長比較困難,但隨著 Apple iPhone 7 以及其他廠商的手機陸續上市,預估下半年西歐與北美這兩大市場將有機會恢復成長。

Canalys 還指出,雖然 iPhone 7 即將登場,但 Apple 在全球市場當中面臨的挑戰仍沒有因此減少。隨著中國本土品牌崛起,美國手機製造商要在中國銷售已是越來越難;華為、Vivo 等品牌為中國消費者提供了足以與 iPhone 匹敵的規格、更吸引人的特色(如防水、無線充電等)以及低廉的價格。

(圖/彭博社)

iPhone 6s 截至目前為止的成績已經不優,若是今年秋天推出的 iPhone 7 真如傳言一般沒有太大的驚喜,那恐怕 Apple 真的將面臨相當嚴峻的考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