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沒吃到飽也不怕!Android 7.0 有個功能幫忙省流量!

2016/08/16 14:03 文/記者陳宜豐

Google 傳將在下個月正式推出新版的手機作業系統:Android 7.0 Nougat (牛軋糖)(圖片來源/路透)

在什麼服務都要上網的年代裡,手機流量這件事情顯得格外重要,因為如果不是吃到飽資費的話,很容易就會爆流量啊!所以 Google 在新版的 Android 7.0 Nougat 裡頭新增一項「Data Saver」(流量節省)功能,可以控制特定 APP 的使用流量,以免有限的網路流量被單一 APP 全部吃光!

Android 7.0 在這次設計中新增了針對個別 APP 的流量設定功能(圖片來源/彭博)

流量控制/提醒這個功能其實並不是 Android 7.0 首創,在 Android 6.0 或是其他 Android 手機裡,先前大部分都內建了流量提醒功能,不過在先前的版本中,僅提供了「總量管制,也就是直到爆流量,或是抵達設定流量前,使用者很難對自己手機的上網使用量進行控管。而 Android 7.0 的 Data Saver 功能除了可針對個別 APP 進行設定外,也可以設定不受限制的白名單,在流量限制的狀況下繼續上線工作。

在目前的版本中,Android 僅提供整體傳輸量的設定提醒。

這個功能意味者 APP 開發商將要在網路連線部分進行更精準的控制,可能限制在沒有 WiFi 連線的環境下關閉不必要的網路傳輸行為,包括傳輸背景資料到 APP 開發商進行評估,甚至推播訊息等。這樣一來對於許多依靠推播來提醒使用者的內容服務型 APP 將會受到影響,而 Google 在這個部分則是建議開發者透過官方的 Google Cloud Messaging 來進行操作,一方面可節省 APP 的傳輸用量,一方面也方便管理,不過代價就是要支付部分的費用給 Google。

針對個別 APP 部分,目前版本僅提供用量顯示,並未具有流量限制功能。

Android 7.0 Nougat 的正式版本推測將會在 9 月份正式釋出,初期僅有 Google 自己的 Nexus 5X/6P 等手機可以更新,而 HTCSamsungSony 等廠商預計將會在年底前推出適用更新軟體,使用者可能要稍等一下了。

你可能會想看... 搶先體驗新功能!Sony 推出 Xperia X performance 測試計畫 手機升級不再慢吞吞!三星總裁:Note 7 第 4 季更新 Android 7.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