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路斷線也能繼續工作!上班族一定要會的 5 個 Chrome 秘技!

2016/08/15 16:47 文/記者劉季清

超強大線上編輯!怎麼可以少了 Google Drive

如果要進行文書編輯,最好用的當然是 Google Drive 雲端硬碟。不過別以為 Google 雲端硬碟只能在有網路時使用,其實 Google Drive 也有超好用的離線功能可以用喔!打開你的雲端硬碟之後,點選右上方的「設定」圖示,將「離線模式」內的方框「將 Google 文件、試算表、簡報和繪圖檔案同步到這台電腦」勾選起來,就完成了!

(圖/Google Drive)

這樣一來,未來就算沒有網路,也可以好好使用雲端硬碟了。除了 Google Drive 以外,你也可以使用「文件、試算表及簡報的 Office 編輯擴充功能」這款擴充應用程式,同樣也支援離線功能,相當方便好用。

(圖/Google Chrome)

筆記好夥伴─Writer

開會、上課要做筆記?Writer 這個 CHROME 應用程式可以幫助你!你可以使用 Writer 來記錄筆記、寫日誌、寫文章或是打好 email 草稿。寫完之後,還可以接輸出成為 PDF 或純文字檔,也可以直接存到 DropBox、Evernote、Google Docs 等應用程式當中。若是升級到 Pro 版本,還會自動幫你即時計算字數;用戶也可以客製化使用介面,針對自己的喜好去調整。   

(圖/Google Chrome)

你可能會想看... Google 相簿你真的會用?以下 10 招官方秘技 90%用戶不知道!

【下頁】沒網路也能工作?就靠這 5 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