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 Mac 歷久彌新?但遇這 4 大狀況就得換!

2016/08/16 11:18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小編的電腦)

老Mac無法運行最新的作業系統

雖然 Apple 每次發佈新作業系統都是讓使用者免費升級,但是老的機型會隨著新一代的作業系統發佈而失去對最新作業系統的支援。以最新的 OSX 10.11 El Capitan 來說,它支援自 2007 後的所有 Mac 機型,如果你的 Mac 是更早的款式,這時只能透過買新款的電腦才能解決。

Apple 在老機型的維修上並沒有給使用者便宜的價格,這代表如果你的老Mac發生問題了,只能透過非官方管道去維修。

Mac 的零件貴桑桑,要維修前一定要思考一下到底值不值(圖片來源/Speclaptopforeveryone)

零件壞掉無法使用,更換需要花一大筆錢

通常 Mac 的零件都不便宜,所以當你的 Mac 有部分損壞時,就必須考慮維修是否合乎價值。舉例來說如果你的 Mac 電池壞了,雖然使用電源交換器可以繼續使用下去,但這並非長久之計,這意味著要一直插著電才能只用,非常的不方便。

近年來,Apple 逐漸讓 Mac 的硬碟、電池、記憶體等零件不能讓使用者自行的更換,這意味著使用者送修原廠將花一大筆維修費,選擇的越來越少。


【下頁】買現行款值嗎?還是再等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