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的活路在哪裡?蘋果 CEO:未來人工智慧將是發展關鍵!

2016/08/15 12:29 文/記者陳宜豐

智慧型手機未來的發展關鍵在哪裡?蘋果 CEO Tim Cook 表示:人工智慧技術將是關鍵!(圖片來源/彭博)

面對 iPhone 連兩季的銷售衰退,許多人都會開始質疑蘋果現任 CEO Tim Cook 的決策是否正確,不過在面對美國媒體《華盛頓郵報》訪問時 Tim Cook 表示 iPhone (或是手機市場)仍將會是蘋果甚至科技產業未來最重要的市場,蘋果將會更努力推出更好的產品,而 Tim Cook 甚至表示,未來在手機市場中,有項蘋果已經掌握的技術,將成為最重要的關鍵!

智慧型手機的硬體規格發展已出現瓶頸(圖片來源/路透)

Tim Cook 在接受專訪時表示,目前在蘋果公司的銷售額中,有 2/3 是來自於 iPhone 的貢獻,即便近期手機市場成長已呈現飽和,但是總量高達 14 億的全球手機市場,卻是全球規模最大的消費性電子市場,而這個規模仍在不斷成長中,Tim Cook 相信,未來每一個人都會有擁有一支智慧型手機(不管是不是 iPhone),也可能是每個人唯一擁有的隨身數位裝置!

今年上半年度 Apple iPhone 的銷售表現不若去年同期亮眼(圖片來源/路透)

不過在手機硬體規格發展已近成熟(也就是玩不出什麼花樣)的狀況下,未來智慧型手機的發展趨勢在哪裡?Tim Cook 表示,除了硬體性能持續增進外,AI(人工智慧)將會是智慧型手機發展的下一步,AI 的發展會讓智慧型手機變成是每個人隨身必需的物品,甚至到沒有它就出不了門的地步,而且短期內沒有其他產品可以取代。

即便已經接任蘋果 CEO 5 年,Tim Cook 仍表示無意取代 Steve Jobs 的位置(圖片來源/路透)

而在訪談中,Tim Cook 也被問到許多人常將他與蘋果前任 CEO Steve Jobs 相比,而他自己的想法又是如何?Tim Cook 表示:對他來說,Steve Jobs 是無可取代的,當他接任蘋果 CEO 時,曾認為 Steve Jobs 只是因健康因素暫時離開這個位置,需要他來分擔一些工作,當 Steve Jobs 恢復健康後,就會回來。Tim Cook 表示自己從未想過要取代 Steve Jobs,他也不想取代他,只可惜在 6 週後,這個想法就再也不能成真了。

你可能會想看... 新款 iPhone 能再創銷量?螢幕解析度將是關鍵因素! 不只 Apple 重傷?iPhone 銷量下滑還波及到這些品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