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每天都在玩卻不知道!Facebook 5 大使用秘技

2016/08/16 18:30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路透社)

臉書是人們平時最常使用的數位社群服務,幾乎已經融入你我生活之中,但一般使用者可能不知道臉書裡隱藏許多不易察覺的秘密。現在由外國神人來告訴 5 個最容易忽略掉的設定,讓你使用臉書能更加得心應手。

(圖片來源/Thejournalshop)

消除搜尋紀錄

這想必是很多人常常忽略掉的事情,假如你怕被女友/男友發現偷偷搜尋前任的動態,那就記得清一下瀏覽紀錄吧。

(圖片來源/Facebook)

作法:

登入臉書 -> 點選右上倒三角按鈕 -> 選取活動紀錄
在這裡可以刪除所有搜尋紀錄(當然也可以把其他活動紀錄也給清除),很可惜臉書並沒有讓使用者可以自由選擇是否不要自動記錄,因此每隔一段時間來刪一下,是確保隱私的不二法門。

(圖片來源/Technewstoday)

玩西洋棋

臉書有很多遊戲應用程式例如 Candy Crush,但很少有人知道臉書也隱藏了一個西洋棋小遊戲,只要在 Facebook Messenger 裡面私訊一位朋友並輸入「@fbchess」,就可以開始和朋友對戰,當然如果你對白棋情有獨鍾的話,可以輸入「@fbchess play white」,就可以使用白棋(反之,想要使用黑棋就輸入「@fbchess play Black」)。

不同於很多線上下棋程式,臉書的西洋棋移動只能用指令的方式,例如想要移動兵到 E4 格的話要輸入「@fbchess Pe4」以此類推。

【下頁】訊息漏掉?一個步驟讓你找回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