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神秘大計畫!將結合 iPhone 與 Apple Watch 打造殺手應用

2016/08/10 17:22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擷取自Apple)

距離 Apple 最新的 iPhone 發表時間越來越近,消息傳出新款 iPhone 將具有能夠追蹤使用者的健康狀態的新功能,包括血壓、血糖等生理資訊,讓使用者能夠更方便隨時監控自己的生理狀態,不過這一切仍有變數。

謠傳新的殺手級健康產品完整功能需要 Apple Watch 和 iPhone 做搭配(圖片來源/擷取自Outside)

根據《Cult of Mac》網站報導,Apple 台灣供應鏈傳出消息,蘋果除了會在新款 iPhone 上新增健康狀態追蹤功能外,還可跟新一代的 Apple Watch 搭配,透過 Apple Watch 補完 iPhone 所監測不到的生理數據,可能會與 Apple Watch 形成一套完整的生理監控機制,其中包括以非傳統的形式測量血糖等等。

目前 Apple Watch 很多的 App 還是需要搭配 iPhone 才能使用(圖片來源/法新社)

不過一旦蘋果新款產品具有測量血壓、血糖等醫療資訊,在美國健康管理當局或是台灣衛福部食藥署的規範中,就已被視為醫療器材,屆時不管是進口或是上市,都要面臨冗長而且繁複的審核試驗流程,對於科技產品來說,絕對不是件好事,加上蘋果執行長 Tim Cook 去年接受訪談表示,不想讓 Apple Watch 受到 FDA 管控,因此新款 Apple 產品是否會新增這些功能,仍有變數。

Apple 近年來在健康產品上面投入很大的心力(圖片來源/美聯社)

你可能會想看... 身形不變電池加量!蘋果 Apple Watch 2 將隨新 iPhone 一同推出! 終於要來了?新款 Apple Watch 傳最快 9 月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