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亞太電物聯網聯盟成軍!目標將台灣打造成「智慧島」!

2016/08/09 15:49 文/記者劉季清

物聯網是這幾年科技界的當紅話題,更有許多科技大廠紛紛投入。而今天,亞太電信也鄭重宣佈,與國內多家大廠合作,推出全台第一個物聯雙網多平台「IoT by GT」解決方案,打造更智慧的生活!

(記者劉季清攝)

「IoT by GT 」智慧生活平台是由鴻海集團提供硬體設備、富鴻網佈建 LoRa 網路,由亞太電信負責開發以及提供服務,並集結了各大產界、學界的菁英,成員包括:Actility、IBM、Semtech、思科、樺漢、研華、新光保全等國內外大廠。亞太電信也指出,只要是平台認證的生態系統夥伴,未來都可以享用免費的網路。

(記者劉季清攝)

鴻海集團副總裁、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指出,其實亞太電信早在 2014 年就開始佈局物聯網,不過當時其他條件尚未完備。當時 4G 頻段剛標完,多數電信業者目標都是在拚建設,但當時亞太就將自己定位在「行動、寬頻、數位」的智慧生活公司,為物聯網打下基礎。

(記者劉季清攝)

呂芳銘認為,大家都在講物聯網,但他認為「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因此亞太電信率先建立全台第一個「物聯雙網」,透過 LoRa 低功耗廣域網路(Low Power Wide Area Networks, LPWAN)通訊協定,搭配亞太電信 4G LTE 網路,支援不同產業領域之多元情境應用,搶先佈局物聯網龐大連結需求。LoRa 無線技術具備「遠、久、廣、廉」四大優勢─長距離傳輸、超低功耗、標準規格應用廣泛及建置成本與終端模組成本低,滿足物聯網應用中感測器傳輸大量資料的需求。

(記者劉季清攝)

「IoT by GT 」智慧生活平台首波示範應用為「智慧城市」、「追蹤服務」,例如智慧水電、智慧瓦斯表、智慧水位計算、追蹤車輛、物品、寵物位置等等,應用相當多元。

目前亞太電信已經在雙北、桃園完成 500 個 LoRa 熱點建置,全力支援台灣第一個物聯雙網運行。接下來會在其他縣市進行佈建。亞太電信也預計於 2020 年,目標是與生態系統夥伴在台灣打造上億個聯網裝置,使台灣成為 IoT 最佳示範,共同進軍海外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