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升了就不准降級!微軟 Windows 10 反悔期竟然變這麼短!

2016/08/08 17:23 文/記者劉季清

如果你最近才剛剛升級 Windows 10,不知道還用得習慣嗎?過去微軟(Microsoft)一向很貼心地設有「降級」制度,讓用戶如果用不習慣,還可以降回原本的作業系統,用戶有 30 天的「反悔期」。不過,微軟最近似乎變得較沒耐心了,這個反悔期竟然從原本的 30 天,縮短成為 10 天。

(彭博社)

國外科技媒體 PCWORLD 報導,微軟過去都會給剛升級至 Windows 10 的用戶整整一個月的時間,好好考慮是否要「降級」回較早的版本;不過日前卻有用戶發現,明明才升級超過 10 天,就已經無法降級了!若你升級 Windows 10 的時間超過了 10 天,再到系統的「復原」項目中,就會看到「回復到組建」底下顯示一行字體「此選項已無法使用,因為您的電腦在升級之後已經超過 10 天」。

PCWorld 報導,微軟指出,這是一項新的政策,且只要用戶安裝了「Windows 10 週年更新」之後就會自動啟用。不管你是多久之前從舊版本升級到 Windows 10,只要你安裝了「Windows 10 週年更新」之後,你就只有 10 天的反悔期。

(美聯社)

過去這一年來,微軟 Windows 10 作業系統因其激進甚至有點強迫的升級方式,引發了不少用戶反感;好不容易時間到了、免費升級期限結束了,原本以為微軟不會再「偷偷來」,結果沒想到竟然縮短了降級回舊系統的,恐怕又要有不少用戶大呼不平了。

(路透)

不過微軟推出一年免費升級的政策似乎真的頗見效。國外科技媒體《VentureBeat》的報導,由 Net MarketShare 的資料顯示,Windows 10 目前的市占率來到了 21.13%,是目前第二大作要系統,略高於 Windows XP(10.34%)、Windows 8.1(7.8%),但仍落後 Windows 7(47.01%)。此外,Windows 10 的成長速度也超過所有前代產品,比起目前最主流的作業系統 Windows 7 還要快上 145%。看來一年「免費」的吸引力,再配上微軟鍥而不捨要大家升級的毅力,真的非常有效。

你可能會想看... Windows 10 周年更新正式上線!有 5 件事台灣用戶該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