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用買的比較快!Apple 用收購策略力抗 Google 人工智慧

2016/08/07 15:20 文/記者陳宜豐

蘋果近來頻頻透過收購的方式,導入人工智慧新創技術到蘋果內部(圖片來源/路透)

從上半年 Google DeepMind 旗下的 AlphaGo 擊敗南韓棋王李世乭開始,沈潛已久的人工智慧再度成為引人矚目的話題科學,而向來在這方面處於鴨子划水狀態的 Apple 近來也有大動作,外傳以用 2 億美元(約新台幣 63 億)的代價,收購位於美國西雅圖的人工智慧新創團隊 Turi!

在上半年 Google 以 AlphaGo 擊敗南韓棋王李世乭後,人工智慧的能力再度引起討論話題(圖片來源/歐新)

Turi 主要的業務內容是協助開發者在其應用程式中加入機器學習與人工智慧技術,幫助企業以更好的方式利用所收集而來的數據,像是推薦結果引擎、預測用戶數變化、情緒分析、用戶分類等等,收購 Turi 將有助於蘋果在 Siri 語音助理或是其它人工智慧功能上的改進。

未來蘋果將透過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持續改良 Siri 語音助手的反應與正確率(圖片來源/美聯)

除了 Turi 之外,蘋果在去年也收購的同樣是人工智慧/機器學習領域的 Perceptio 和 VocalIQ  兩家公司,今年上半年則是收購臉部識別新創團隊 Emotient 以及教育新創團隊 LearnSprout 等等,透過收購來加強蘋果在人工智慧開發領域的進展。

你可能會想看... 都是網友亂教?微軟人工智慧「Tay」一天就學壞! 不讓人工智慧失控!AlphaGo 開發團隊打造緊急停止機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