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完全不心動?Galaxy Note 7 不吸引你可能有這 7 項理由!

2016/08/05 16:26 文/記者譚偉晟

Galaxy Note 7 的特色依舊環繞在 S Pen 上(圖/記者陳宜豐拍攝)

S Pen 沒有你想像的那麼美好

的確 S Pen 的搭配,讓 Galaxy Note 7 有了豐富的編輯應用能力,但多數使用情境中,流暢的手指操作才是智慧型手機最根本的優勢。像是回覆郵件、查找資訊時,幾乎都不需要 S Pen 就能完成。

更遑論 S Pen 的操作距離真實的筆觸仍存在落差,除非真的是工作需求需要時時刻刻記錄筆記、因此練就出流暢的觸控筆操作能力,否則一般情況下極少會有使用到 S Pen 的情境出現。

Galaxy Note 7 沒有特別的配件可以使用(圖/記者陳宜豐拍攝)

沒有擴充配件可用

不得不說 LG G5 再推出之時,藉由可更換模組的設計,成功地吸引到消費者的目光。同樣地在 Moto Z、Moto Z Force 上也有類似的模組化配件可以使用,而這也是得以吸引到消費者目光的關鍵。

反觀 Galaxy Note 7 手機本身就缺乏這項特色,因此只能和 hTC 10、Xperia X Performance 等手機一樣,藉由手機自身的特色來吸引消費者,但也因為缺少特別出眾的亮點,因此恐怕在吸引消費者的能力上沒辦法提升。

Galaxy Note 7 依舊使用了 Android M 系統(圖/記者陳宜豐拍攝)

依舊是預載 Android M 系統

隨著時間進入到 2016 下半年,消費者也開始期待新一代系統 Android N 可以帶來的便利與新功能,然而 Samsung 卻依舊選擇了推出預載 Android M 系統的 Galaxy Note 7,自然是失去了透過系統吸引用戶的機會。

相較之下 LG 已經提前預告 9 月將會推出首款 Android N 手機 V20,若是 Android N 帶來的操作體驗良好,將會驅使消費者優先考慮內建最新系統的機種,而不是像 Galaxy Note 7 這種採用舊系統的手機產品(特別是 Samsung 的系統更新速度又特別慢)。

你可能還想看...
眼睛解鎖、防水防塵!三星正式發表 Note 7 新旗艦 發表前實機盒裝亮相!三星 Note 7 規格底定

【下一篇】
原來跟 Google 關係不好,也是 Galaxy Note 7 缺乏魅力的理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