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拍再多也裝得下!Seagate 今發表市面最大 10 TB 硬碟!

2016/08/04 21:58 文/記者陳宜豐

Seagate 這次共推出三款 10 TB 超大容量硬碟

就算現在大部分人都在用手機,但是用手機拍的照片、影片,還是要有地方存啊,而且因為手機拍照功能越來越方便,畫素越來越高,需要用來存檔的空間也越來越大,所以硬碟製造廠 Seagate 今天在台灣發表新的 Guardian 系列硬碟,支援 10 TB 的超大儲存容量!

10 TB 的容量可以存些什麼?若是以目前手機最高的 4K 解析度錄影來說,可以存放高達 546 小時的影片,若是換算成手機拍照的話,甚至可以存放超過 166 萬張以上的照片,容量相當驚人。

這次 Seagte 的 Guardian 系列硬碟以應用方式分為三大款式,全為 3.5 吋形式,包括適用於桌上型電腦,追求效能的 BarraCuda(梭魚)Pro、提供給網路儲存伺服器(NAS)的 IronWolf 以及專為監控伺服器使用的 SkyHawk,容量皆為 10 TB。在建議售價部分,這次台灣 Seagate 僅先行公佈 IronWolf 的部分,售價為 1 萬 5990 元,至於 BarraCuda Pro  跟 SkyHawk 則須待台灣正式上市後才會發布價格。

各款特色如下:

BarraCuda Pro

延續希捷最具代表性的硬碟系列,主打快速、多功能、可靠等特性,是目前容量最大的高效能桌上型硬碟。硬碟轉速為 7200 RPM,搭配最大 256 MB 快取記憶體,介面則是採用  SATA 規格。另外在耗電部分 BarraCuda Pro 只有 6.8 瓦, Seagate 表示是目前最省電的 3.5 吋硬碟,保固部分則是提供 5 年限時保固。

IronWolf

專為 NAS 所設計的 IronWolf 則是搭載 AgileArray,透過雙平衡主軸馬達、旋轉震動(RV)感應器,搭配軟體控制磁碟陣列優化以及省電設計等功能,提高 NAS 運作時的穩定度,並且降低運作成本。

SkyHawk

提供給需要不間斷存取的監控系統適用硬碟,搭載特殊的ImagePerfect 韌體,最多可支援 64 台 HD 攝影機的數據同時存入,每年寫入工作負載最高 180 TB,用戶亦可選購 Rescue資料復原救援服務,以防止因意外而造成的資料遺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