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做到這 5 個小設定!再也不擔心手機突然沒電了!

2016/08/04 15:59 文/記者劉季清

更新!更新!將 App 更新到最新版本

若你不習慣更新 app,而是持續使用舊的 app,這些久未更新的應用程式將在你毫無察覺得狀況下耗掉你的電力。你可以在系統推送應用程式修復時更新;若要確保自己的應用程式永遠為最新版本,你也可以至 Play 商店,打開「設定」選單,點選「自動更新應用程式」就可以了。建議大家可選擇「僅透過 Wi-Fi 更新」,如此一來沒有網路吃到飽的朋友們,也不用擔心要負擔額外的費用了!

使用久未更新的應用程式將在你毫無察覺得狀況下耗掉你的電力。(翻攝自Phandroid)

如果不是 App 惹的禍?

如果把耗電 App 都關閉之後,手機電力還是減少的很快該怎麼辦?這時候,有可能不是應用程式的問題,而是手機本身的設定造成的。最常吃電的元凶就是螢幕,而降低螢幕亮度將可幫助你大幅省電。每一支 Android 手機都可以讓使用者自動調整螢幕亮度。有些人習慣選擇「自動」(auto),若開啟此一模式,手機將會依照環境明暗來調整螢幕亮度。雖然這樣很方便,但對於電池的電力卻是一大損耗。

手動調整螢幕亮度可以幫助節省電力(翻攝自Phandroid)

每一支手機的「自動亮度」不盡相同,但大多數情況下,自動調整的亮度都會比實際需要的還要高。因此,若是想省電,建議你最好還是以手動調整,如此一來將可有效節省電力。

螢幕是最大電力殺手!縮短螢幕鎖定時間

螢幕是大多數手機耗損電力的主要原因。若你希望減少手機耗電量,除了調低螢幕亮度以外,還有一個相當簡單的做法─縮短螢幕鎖定的間隔時間。你可以到裝置的「設定」中尋找「螢幕逾時」或「螢幕鎖定時間」,並盡量選擇最短的時間。多數手機會選擇「1 分鐘」,但若你希望有效省電,你可以將之調整至 45 秒或 30 秒,如此一來就可以在手機仍在運作時節省電力。

螢幕是大多數手機耗損電力的主要原因(翻攝自Phandroi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