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一眼就解鎖!Samsung Note 7 虹膜掃描卻有缺陷!【內有示範影片】

2016/08/03 14:00 文/記者陳宜豐

三星在 Note 7 上導入了眼睛虹膜辨識解鎖的功能

在這次三星推出的 Note 7 裡頭有一項在智慧型手機中少見的安全功能:虹膜辨識,可以透過相機鏡頭掃描人類眼睛裡頭虹膜紋路,來判斷是否為手機登入的使用者,這種方式較現行主流指紋辨識更難以破解或是複製,而在 Note 7 上的虹膜掃瞄到底有多神奇,自由 3C 科技的記者昨晚在 Note 7 的發表活動上也對此項功能進行實機體驗!

只要將眼鏡對準螢幕上兩個圓圈,就可以開始進行虹膜辨識了

Note 7 的這項功能主要是透過辨識眼睛虹膜上的紋路特徵來辨認使用者,這些紋路由虹膜上的血管、神經、肌纖維與色素細胞所組成,極為複雜,不僅每個人的虹膜紋路是獨一無二的,就連同一個人左右眼的虹膜紋路也會有極大差異,所以可以透過這項設計來進行使用者的辨認。而跟時下主流指紋辨識相比,指紋辨識能提供的獨特辨認點約 20 - 40 個,但是虹膜卻有 240 個以上,加上虹膜上的血管紋路僅會在活體出現 (也就是眼睛被拔走也沒用),這也讓虹膜辨識比指紋辨識更有安全性!

現場實測透過眼鏡仍可進行辨識,但有時會出現失敗

三星在 Note 7 上的虹膜辨識功能主要是透過機身螢幕上方最左邊的紅外線相機進行拍攝辨識,使用者在解鎖手機時,需要讓眼睛對準螢幕上的兩個圓圈,方便相機進行辨識,以記者在發表現場實測的結果,幾乎是一將雙眼對準圓圈,立刻就辨識通過解鎖了!

三星表示配戴眼鏡可能會造成虹膜辨識失敗

不過虹膜辨識雖然安全,卻有不少限制,因為虹膜辨識主要透過遠距紅外線偵測,因此倘若是在大太陽下,或是佩帶會反光的眼鏡或隱形眼鏡,有時出現無法辨識的狀況,記者在發表現場實測的結果,配戴眼鏡時需要注意辨識的角度,避開光線反射,另外需要靠近一點才有辦法快速辨識成功,這點是眼鏡一族在使用這個功能時要注意的地方。

也盡量避免受到強光影響

除了手機解鎖外,Note 7 的虹膜辨識也可用在對手機特定資料夾加密、記憶特定網站登入帳密、甚至是未來 Samsung Pay 電子支付上,提供更好的安全性,目前 Note 7 僅提供登入一位使用者的虹膜資料(單眼或雙眼),並無法設定多組使用者。

虹膜辨識可用在 Note 7 內部的加密安全資料夾上

Note 7 虹膜解鎖示範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